"芭蕾女孩"姚启凤退赛 跳水唱歌遇明星退赛潮--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芭蕾女孩"姚启凤退赛 跳水唱歌遇明星退赛潮

陈颖

2013年06月03日08: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姚启凤与吴镇宇同舞曾让很多网友叫好。

  每到夏天,考生家长们的心也越发焦灼。“芭蕾女孩”姚启凤一边是小升初的考试,一边是为舞蹈梦想证明自我的比赛,最终吴镇宇变身慈父,成功“劝退”姚启凤,让“路灯下的芭蕾”除了有梦之外,先插上学识的翅膀。

  昨晚,央视《舞出我人生》第二轮对抗赛落下帷幕。郑少秋、吴樾等实力组合直接晋级,吴镇宇和姚启凤(“路灯下的芭蕾女孩”,本报曾作追踪报道)却意外成为了节目开播以来第一组退赛的选手。节目宣传总监陆伟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表示,吴镇宇和姚启凤也约定,考试之后有机会再重回舞台跳舞。

  搭档姚启凤吴镇宇巅峰时退赛

  原来,姚启凤正面临小学升初中的考试,如果继续参赛会耽误学习。吴镇宇与姚启凤父母商议后,一致希望小女孩能以学业为主,放弃比赛。

  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吴镇宇私下有“慈父”范儿。“合作中他又是布置舞蹈房,又是买好吃的,还带姚启凤去街边巷口跳舞,培养感情的同时也锻炼其胆量。”

  挑战成都七中姚爸说功课写到凌晨3点

  对此次退赛,大部分人表示理解,但也有网友表示,既然知道会有考试,为何还参加,疑似有炒作的痕迹。“主要当时没想到晋级有那么多场比赛。”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姚启凤的爸爸,他透露,姚启凤想考成都七中,“昨天晚上做功课,都写到凌晨三点了。”

  姚爸爸透露,吴镇宇是一个很乐观积极的人,“我们和他都认为要以学业为主,所以大家都表示理解。学习还是很重要,梦想实现也没那么简单。”(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颖)

  跳水唱歌也遇明星退赛

  除了吴镇宇姚启凤因故退赛外,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跳水唱歌类节目也频繁遭遇状况,退赛消息热闹不断。先是开年后最火的明星歌唱真人秀《我是歌手》中的齐秦退赛,紧接着是安徽卫视同类型节目《我为歌狂》中的老牌唱将韩磊退赛,然后是网罗了一帮已成名歌手参赛的《中国最强音》相继有李佳薇、莫艳琳退赛。在今年逆袭的舞蹈节目中,此前备受关注的张柏芝也从《舞出我人生》退赛。

  此外,星选手阿娇、黄龄、释小龙、李承炫、韩庚等退赛跳水节目,近日来也引发了不少话题,纵观上半年从综艺节目中退赛明星的理由,心理问题、意外受伤、档期不合等成主要官方说辞。有业内人士评析,电视节目的激烈混战,导致明星资源稀缺或是主因。(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颖)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