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演喜剧比感情戏有天分 为和管虎合作等十多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烨:演喜剧比感情戏有天分 为和管虎合作等十多年

如果错过了电影《厨子·戏子·痞子》,没关系,明日由“厨戏痞”原班人马执导、出演的电视剧《火线三兄弟》即将登陆湖北卫视,这部剧被观众和业内人士赞为“最靠谱抗战剧”。刘烨:剧中我在日本料理馆工作,老板娘是日本人,旁边都是日本服务员,我的角色局限在料理馆里,不像他们两个一直在外面野。
2013年06月13日15: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如果错过了电影《厨子·戏子·痞子》,没关系,明日由“厨戏痞”原班人马执导、出演的电视剧《火线三兄弟》即将登陆湖北卫视,这部剧被观众和业内人士赞为“最靠谱抗战剧”。昨日记者专访了该剧主演之一刘烨,他说加盟《火线三兄弟》是冲着和导演管虎的10年之约。

  为和管虎合作一等就是十多年

  记者:这部剧吸引你的是什么?

  刘烨:主要是因为导演管虎。11年前电视剧《黑洞》刚结束热播时,他找我演《飘来飘去》,已经建组了,结果广电总局对涉案题材采取了很多限制措施,直接让这部戏下马了。管虎也没办法:“烨子,咱俩这回合作不成了,找个机会再合作吧。”没想到一下就过了11年。《火线三兄弟》渤儿也参加了,我们都得过金马奖,涵予也得过,3个“金马”一起合作比较有噱头。

  记者:电影”厨戏痞”中,感情戏被强烈淡化,3位影帝中就你有少许戏份。相形之下,《火线三兄弟》中的感情浓墨重彩,可你的感情戏份偏弱,走的是轻喜路线?

  刘烨:剧中我在日本料理馆工作,老板娘是日本人,旁边都是日本服务员,我的角色局限在料理馆里,不像他们两个一直在外面野。

  记者:电影“厨戏痞”和电视剧《火线三兄弟》哪个演起来更过瘾?

  刘烨:表演上都一样。电视剧的工作量要大一些,40集。好多年没拍电视剧也是这个原因。

  演喜剧比感情戏更有天分

  记者:你的外形条件这么好,感情戏的重量还不如黄渤,不觉得可惜吗?

  刘烨:我觉得挺好的,有感情之后就要展示柔情,有了柔情就不能随时嬉皮笑脸。

  记者:你在《火线三兄弟》中发现出来的幽默丝毫不逊色黄渤,这种喜剧天分是与生俱来的吗?

  刘烨:其实上大学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演喜剧,只要交作业都是演喜剧,同学都知道我。也不知道怎么毕业后阴差阳错的演的就都是一些内敛的、伤感的角色。

  记者:平时生活中的你也是这样吗?

  刘烨:如果平时那样也太……就是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发挥了一点。

  当不了评委,因为没那狠劲

  记者:平时你总爱在微博上卖萌、自嘲、抢沙发,如果不当演员,你会是一个特别棒的综艺咖?

  刘烨:其实你们老觉得明星不应该搞怪,我对我自己的职业地位特别清楚。我就是个演员,演戏是我的工作,平时我有自己特别个人的方式,不愿意跟着别人走。2001年、2002年我参加过几次综艺节目,各个都像打鸡血似的,后来我就不参加了。

  记者:今年特别多的演员跨界当评委,比如章子怡、黄晓明,有人邀请你吗?

  刘烨:当然有!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给人家点评一下。但是我发现当评委得狠,尤其是在淘汰别人的时候,我没那狠劲。主要也是现在的工作安排太紧张,没时间去。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