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批纪录片《京剧》硬伤多太 十分外行--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专家批纪录片《京剧》硬伤多太 十分外行

2013年06月14日09: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央视原创纪录片《京剧》8集播完之后,已故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之子、资深戏剧人李龙吟更是对其展开了猛烈批评。

  《京剧》在播出过程中,就有专业人士指出其内容上存在的硬伤,包括错把朱自清的照片当成了周作人的,片中称谭鑫培在上海“一出传统戏没唱完就被上海观众倒好哄下去”的描述,被斥为对“伶界大王”的污蔑。

  8集纪录片全部播罄,李龙吟则提出了更为严重的质疑。他认为,《京剧》通篇没有从艺术探讨的角度来谈京剧,显得十分“外行”。其对京剧形成的社会心理、文化共识、艺术环境、欣赏背景缺乏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对京剧产生前期,中国各地丰富多彩的戏曲成果基本不了解。纪录片更忽视了当代京剧艺术的努力和传承。“你既然叫《京剧》,既然讲传承。你怎么能传到《群英会》就不传了,一部《赤壁》就代表现在的京剧成果了?简直是信口雌黄。” 张 楠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