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乐队沉寂9年再崛起 阵容全新 精神不死--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黑豹乐队沉寂9年再崛起 阵容全新 精神不死

沉寂9年之后,老牌摇滚乐队黑豹终于再次崛起。去年刚刚加入的新主唱张淇是乐队中最年轻的一位成员,他为这支老牌乐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理念。现在选秀节目红极一时,很多老歌手和音乐人都借参加节目或当导师的机会东山再起,黑豹乐队对此并不排斥,但也没有太大的兴趣。
2013年07月17日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沉寂9年再发新专辑———

沉寂9年之后,老牌摇滚乐队黑豹终于再次崛起。昨天下午,他们在京举办新专辑首唱会,为歌迷献上了全部10首新歌。新专辑名为《我们是谁》,乐队吉他手李彤表示,这个名称代表着对自己的一次重新审视,“新的阵容,新的起点,我们不想吃老本,而是希望以一支全新乐队的形式出现在大家面前”。

去年刚刚加入的新主唱张淇是乐队中最年轻的一位成员,他为这支老牌乐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理念。在昨天的首唱会中,不仅可以感受到乐队的音乐整体偏向流行,就连造型也都有点“韩流”的感觉。对于老歌迷有关“黑豹不再摇滚”的质疑,张淇自有一番见解:“摇滚不代表声嘶力竭和震耳欲聋,重要的不是形式而是精神内在,就像欧美的某些摇滚乐队一样,也可以有温柔的一面。”

从乐队组建起就担任吉他手的老成员李彤补充说:“黑豹已经成立了20年,从中国摇滚最初兴起时的辉煌直到现在,尽管乐坛和整个社会的流行趋势和音乐审美取向都已经转变了好几番,但我们一直都在。这源于我们的坚持,我觉得这种坚持本身就是摇滚精神的体现。”被问到是否担心会被年轻乐队所取代时,几人语气坚定地回答:“黑豹不会死!”

现在选秀节目红极一时,很多老歌手和音乐人都借参加节目或当导师的机会东山再起,黑豹乐队对此并不排斥,但也没有太大的兴趣。乐队鼓手赵明义说:“选秀是他们实现梦想的一种方式,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也可以参与。(王晓溪)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