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摩归去》击碎"人间四月天" 七成观众认可周杰表演--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志摩归去》击碎"人间四月天" 七成观众认可周杰表演

2013年06月14日08: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七成观众认可周杰表演。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传说中的浪漫一旦变为真实,就显得不美好了。日前,在保利剧院上演,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周杰、田海蓉主演的话剧《志摩归去》便是这样一部“戳穿”浪漫的戏,那些“人间四月天”的美被击碎。本报20位读者在本周二观剧活动中,只有一半观众接受改编,并最终为该剧打出了79分的总分。

  《志摩归去》以徐志摩(魂魄)看到自己逝世的消息登报,准备回家解释原委:他来到家里,看到爱人陆小曼在赡养费问题上的现实和早已貌合神离的婚姻关系;来到林徽因的住处,发现她的八面玲珑……一些观众认为,舞台上大篇幅内容都在表现文人圈的龌龊事,让人感觉深刻不足矫情有余。

  剧情虽有争议,但周杰的表演还是获得了大部分观众的好评,70%的观众认为他演出了徐志摩的精神气质。该剧此轮北京演出将于今晚结束。

  ■ 观剧答卷

  新京报观剧第143期

  话剧《志摩归去》

  总分79

  时间:6月11日 地点:保利剧院 人数:20

  导演:80 剧情:77 表演:80 舞美:80 音乐:80

  50%的观众喜欢这部戏。

  70%的观众认为周杰表现出诗人徐志摩的精神气质。

  50%的观众认为全剧表演最好。

  观众点评:

  本剧过于荒诞,有些狗血剧情也不具有正能量。编剧富有革新精神,但应该考虑到观众的接受度。——任秀(记者天蓝)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