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檬喊冤不是陈宝国"儿媳" 回应"有后台"传闻[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檬喊冤不是陈宝国"儿媳" 回应"有后台"传闻[图]

2013年06月14日08:5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85后”的张檬对稳坐“华策一姐”显得很有自信。  (资料图片)

  李若彤版和刘亦菲版的王语嫣都不乏支持者,张檬版的造型难免要遭遇质疑。

  《新天龙八部》中王语嫣与段誉“牵手逛街”,段誉帮王语嫣穿衣等剧照都引发了网友吐槽。

  自从《新天龙八部》宣布开拍以来,在剧中扮演王语嫣的张檬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顶着非议,近日张檬现身上海电视节,为《新天龙八部》宣传造势,同时这位“85后”的小花旦,还将在《新鹿鼎记》、《追妻大丈夫》等新剧中担纲主演。再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张檬直面种种非议,对于外界批评张檬版的王语嫣“没有仙气”、质疑她星途顺风顺水是因有“后台支撑”,还有与陈宝国之子陈月末、霍建华的绯闻,她都一一作出回应。说到她现在被大家称为公司华策的“一姐”,张檬霸气地回应道:“一姐,我得对得起这个称号。我要能当一姐,干嘛要当老二?我得让人说华策有个一姐张檬,多牛掰!”

  张檬:演王语嫣被吐槽“没仙气”

  “已经习惯了,看久了还挺好玩的”

  李若彤版和刘亦菲版的王语嫣都已被观众捧为经典,但是自从张檬版的王语嫣造型一出,却被吐槽不仅没了仙气,乡土味还极浓,“十足的村姑”。谈起角色遭到非议,张檬一脸轻松,笑着说:“我知道现在骂我的人特别多,帮我P脸的,手上P酸菜的,一堆堆。”

  之所以出演王语嫣,张檬表示这是自己童年的一个梦,“我想每个小女孩小时候都试过披着被单演白娘子、小龙女、王语嫣这些仙女。”决定接这个角色后,张檬表示“压力肯定有”,但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心理准备,“从一开始说由我来演,有人骂;造型照出来,有人骂;片花出来了,又有人骂,我已经习惯了。我不会刻意去看,但我家人爸妈会看到,他们会说‘你怎么不把微博那些评论删掉呀’,我没,看久了还挺好玩的。王语嫣就是个话题,我已经在点上了。”

  对于此前几版《天龙八部》,张檬表示自己都没看过,只看了原著小说,所以不惧大家把她和李若彤、刘亦菲作比较。至于她要怎么才表现王语嫣的“仙气”,张檬表示:“那要看剧本赋予她什么。我这版可能会更偏向王语嫣的情感吧,就是和慕容复跟段誉之间的纠葛。”

  星途太顺被质疑“有后台”

  “为什么不能以正能量的态度来看待‘干爹’、‘干妈’”

  在《天涯明月刀》、《牵牛花的夏天》、《正者无敌》、《美人无泪》、《新天龙八部》等接连几部剧中都担纲重要角色。去年6月份又开始成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下一步将开始出品电视剧……不过25岁,张檬已经完全是 “一姐范”。

  这样顺风顺水的经历又让她引发争议,莫非她有后台?对此,张檬毫不避忌,“在这个圈子里,但凡有年轻人得到了好的机会,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猜想。比如说这个人红了,她一定是怎么样了”。

  她毫不讳言自己很幸运,像现在公司华策影视的总经理赵依芳、《天涯明月心》、《新天龙八部》等剧的制片人吴敦都很照顾她。平常张檬更亲昵地管吴敦叫“吴老爸”,“他跟我爸爸关系特别好,我跟他的儿子、女儿关系也都特别好,我就说大家都特别喜欢你,我们都叫你吴老爸吧。好像大家现在一提起‘干爹’、‘干妈’都有很肮脏的想法,为什么就不能以正能量的态度来看待呢?”

  现在虽然开了工作室,但张檬表示自己目前还要公司老板帮忙拉持。至于开工作室的初衷,张檬透露:“我爸是做生意的,我从小就觉得我长大也应该做生意。现在当制片人,也算是做生意吧。”

  而对于自己接连出演各个剧集的女一号,张檬则透露,自己平常就是一个很直接的人,对于自己喜欢的角色会努力去争取,“在赖导、于正这些大牌面前,我张檬就是一小孩。我喜欢什么样的角色,我会直接跟导演说,不会说今天买个礼物给你,明天和你搞好关系。如果导演觉得不合适,那我会问我究竟哪里不行了可以改,实在不行就放弃咯。就像《新天龙八部》,导演原本想让我来演木婉清,但我说我看了书,想演王语嫣。导演就说OK,给你演。”

  感情波折频频被“扣帽子”

  “你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最后也是不行的”

  撇开工作,张檬在感情上的风雨也从未停歇。从和陈浩民的两年情,到和陈宝国之子陈月末、霍建华传出绯闻……早前更莫名其妙成了陈宝国的“儿媳”,还被指是因陈宝国才接到《正者无敌》的戏约。

  面对这些传言,张檬直喊冤:“天天给我扣帽子,说我是谁谁谁的儿媳妇。我回应呢,又说我炒作,我不回应呢,也说我炒作。那就大胆说出来吧,别憋着了,对谁都不好。我和陈月末还是小孩,还能慢慢消化,但人家老戏骨,一辈子演戏到现在,这样对老艺术家不尊重。我还在想,有一天我见到陈老师的话会特别不好意思,虽然我没做,但确实因为我烦到他了。”

  至于与霍建华的绯闻,她则澄清是因为两人同是摩羯座,所以“惺惺相惜”。两人被拍到一起过年的照片,其实别有缘由,“那天我刚从纽约回到上海,他刚好也在。我在朋友圈发了个信息‘谁在上海一起过年’,然后他就回我了。我们和另外一个朋友,三人一起去唱K”。

  不过,谈及与陈浩民的两年旧情,张檬却一改直爽的态度,变得小心翼翼,“之前谈了一个圈内的,比我大蛮多岁。但是那时年纪小,才十八九岁,你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最后也是不行的。”当记者打趣问他是否演过段誉时,张檬则“装傻”反问道:“你猜……人家现在挺好的,不说了。”

  虽然避谈名字,但聊起那段恋情,张檬说道:“我那时候认为爱情就是吵架,天天你侬我侬,每分每秒在发短信……(最后是因为吵架分了?)也不是,各种各样的问题。分了之后还难过了挺久,就想不明白我们俩这么相爱都还能分手,这世界上还有能不分手的吗?”现在仍单身的她,期盼未来能找到一个“懂她”的另一半,“两人如果你懂我我懂你,就什么都好讲,如果不能心与心的交流,那就没办法。所以,我现在憧憬的爱情,是(遇到)真的懂我的(人)。”(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