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与孟非黄菡成新铁三角 曝上"非诚"后不懂女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宁财神与孟非黄菡成新铁三角 曝上"非诚"后不懂女人

录了几期过后,宁财神说他已经逐渐放松,不再那么紧张了,“希望以后别老是在观察,而是能抽出更多精力,少看热闹多说话,让自己更有存在感。”作为一档王牌相亲节目的点评嘉宾,宁财神也非常大方地讲述了自己的婚恋观。
2013年07月09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宁财神

  “非诚”新铁三角。

  接班曾子航坐镇点评席 笑称要积攒素材写相亲电影

  “欢天喜地财神到,谢天谢地曾走了”,自从江苏卫视王牌节目《非诚勿扰》爆出将由宁财神接班曾子航坐镇点评席后,万千网友们用这句调侃之语,表达对“财神到”的无限期待。7月14日,宁财神就将迎来他的《非诚勿扰》首秀。这位思维活跃、舌灿莲花的知名编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谦虚道:“我不太可能成为一个好嘉宾,从目前状态来看,混到及格还是有希望。争取在有生之年赶上曾子航!” 

  点评:

  节目反映社会的横切面

  “非诚勿扰是国内最精彩、最专业的相亲类节目,这里有形形色色的嘉宾,千奇百怪的感情与价值观”,作为《非诚勿扰》的忠实观众,从荧屏外走到舞台上的宁财神说,这个节目反映出一个社会的横切面,“之前作为观众,我只挑最精彩的片段看。作为嘉宾,在场上不得不集中精神,我总试图分析人物性格,用戏剧逻辑揣测剧情走向,每次都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最后结论:生活远比戏剧复杂精彩得多!”

  搭档孟非和黄菡成为新的“铁三角”,财神感觉如何呢?“之前我总觉得,主持人不用干活,耍耍嘴皮子就能赚钱,录了几期节目之后才体会到,耍嘴皮子也是种本事,脱口而出的漂亮话,不定在脑子里转了多少次呢!”

  “迄今为止,我跟他俩很少有观点冲突的时候,即使有,尽量回避”,在财神看来,孟非“有很强的幽默感、反应超快、相处久了,感觉他应该是个很棒的酒友。”“黄老师知性温婉,很有亲和力,立场坚定,她能带给我很强的安全感。”

  初衷:上节目是为写电影剧本

  继六六、于正之后,身为编剧的宁财神,此番来《非诚勿扰》的初衷,也是为了采风,“起初就是想写一个关于相亲的电影,想来体验一下生活。看了很多期的节目之后,那个电影的轮廓已经渐渐清晰,精彩的剧情也攒了几段,都是一个字不用改就能用的,现在最期待一场真正的高潮戏,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所以我才来到这里,等着那些精彩的故事发生!”

  或许是因为《非诚勿扰》这个舞台太过精彩,宁财神说自己都有些欲罢不能了,“之前我打算随便混几期,攒够素材就撤,后来发现,这节目提供的写作素材如此丰富,作为嘉宾,感觉羊入虎口,随时会被活吃了。但作为编剧,感觉阿里巴巴进了藏宝洞,遍地是宝。《非诚勿扰》是我的寒玉床,有时会很煎熬,坚持下去就能增强内力,延长写作的寿命,光这一点,已经足够让我厚着脸皮撑到底了。从现在起,我打算好好混,抓紧时机攒素材,直到观众和节目组忍无可忍轰我下台,衷心希望这一天能来得稍微晚一些。”

  感受:录制时间越长越不懂女人

  已经录制了几期节目的宁财神,将他的《非诚勿扰》之旅,形容为看各种短剧:“牵到心动女孩,这是爱情喜剧;千里奔袭求婚遭拒,看起来是悲剧,但这有可能是另一个爱情喜剧的序幕;观点冲突引发热烈讨论,一个字不用改就是高潮戏。”

  不过,让财神觉得迷惑的是,“录的次数越多,越觉得自己不懂女人了。每次看到自己特别讨厌的VCR时,心中怒吼:灭灭灭。没想到有些女生还是亮灯,这时就会特别好奇,到底是哪一点吸引了姑娘们?”

  可能是因为太过“入戏”,经常陷入观察状态的财神,自爆脑子会出现间歇性短路,“另外,由于长期写作,我更习惯用文字表达观点,在场上要求张嘴就来,在三十秒内把一个观点说清楚,还得说得精彩有趣不冷场,以我的智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我的性格决定了我不太适合做幕前工作,在网上交流还好,在生活中被人过度关注,感觉很不自在。”

  录了几期过后,宁财神说他已经逐渐放松,不再那么紧张了,“希望以后别老是在观察,而是能抽出更多精力,少看热闹多说话,让自己更有存在感。”

  预期:

  八成会被泼硫酸吧

  自从“犀利派”点评嘉宾乐嘉离开后,于正、曾子航代班都是被网友骂的多,夸的少。宁财神的到来,网友们用“欢天喜地财神到,谢天谢地曾走了”表示无限期待。财神却谦虚表示:“那是因为他们还没看到我的表现。我看过子航的那几期节目,说话得体,反应快,表达也清晰,人也帅,到这个程度都会挨骂,我……八成会被泼硫酸吧?”宁财神弱弱道:“来之前,我也做好了挨骂的准备。”

  作为一档王牌相亲节目的点评嘉宾,宁财神也非常大方地讲述了自己的婚恋观。他和太太程娇娥相识于2003年,两人相识不到一个月就结婚了,如今已经十年了,“这十年来,感情也不是风平浪静,大多数家庭碰到的麻烦事,我家都碰到过,不同阶段就会碰到新的问题,每次都得绞尽脑汁想对策,一个不慎就全盘皆输。”

  宁财神分享道:“结婚十年后最大的感受就是,维持婚姻靠的不是激情,是包容和耐心,我在新剧里写过一句台词:结婚证只能保护财产,而非一段真正的感情。婚姻这门学问,不到生命的尽头,谁也没资格说自己毕业了,希望我能顺利毕业吧!”(莫斯其格)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