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摔笔发怒质问总导演 黄晓明"痛杀"堂弟黄晓龙[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红摔笔发怒质问总导演 黄晓明"痛杀"堂弟黄晓龙[图]

2013年06月18日09:2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部落组合

  ■女神央吉玛

  ■合伙人

  ■星光合伙人

  15日、16日一连两天,东方卫视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播出“大浪淘沙”与“组合之夜”,42强正式出炉。据知本应只有40强进入下一轮比赛,不过由于导师韩红发威“逼”总导演增加晋级名额,结果40强变成了42强。当晚学员们以组合形式比拼,其中“部落”组合人气最高。而央吉玛更被赞是第二个吉克隽逸,最有冠军相。

  央吉玛被赞是“吉克隽逸第二”

  前四期试音会,四位导师喧宾夺主出尽风头。不过“大浪淘沙”以及“组合之夜”里面,学员终于抢回了主角的位置。当晚,人气帅哥James与“音乐浪子”侯磊等人组成的“声音记忆”组合,一首摇滚风的《至少还有你》可圈可点;“星光合伙人”组合里面的“菜缸公主”邓小坤,虽然没有出色的脸孔、魔鬼的身材,但是她的歌声征服了很多观众;而“小竹野内丰”张天野、“小罗志祥”李祥祥、张捷等组成的“合伙人”组合则以帅气靓丽的造型抢镜;不过人气最高的莫过于“部落”组合——央吉玛天籁般的嗓音、妥云福特别准备的口弦,搭配阿来的呼麦和呼斯楞悠扬的蒙古长调,一起演绎李玟的《想你的365天》,让不少观众大叫惊艳,认为四人必能进入前十强,“宛如天籁,最棒的一首歌,没想到四个民族的民调竟能完美融合。”

  “部落”组合四人之中,又以央吉玛最被看好,很多人甚至预言央吉玛就是冠军了,“央吉玛让人惊艳,二十多岁的女孩儿就有这样安静祥和的气质,真是了不得。她演唱时加了点梵音,显得很空灵,开始吟唱时的转音收放自如,产生了距离之美,也就是说听者会觉得声音忽远忽近,宛如天籁!”“她唱这段的时候我惊着了,完全没想到她还能发出这种音色,今天一过,由路人转粉,再闭眼听了一遍,粉转脑残粉!”更有观众觉得央吉玛的唱风和气质很像“好声音”里面的吉克隽逸。

  节目组是否有意将央吉玛打造成吉克隽逸第二?宣传总监周捷回应称,央吉玛身上是有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以及国际范,节目组在后期包装央吉玛时也只是顺势而为,不过他觉得央吉玛和吉克隽逸有很多不同,网友将她定位成“吉克隽逸第二”其实是把她标签化了。对于央吉玛夺冠呼声很高,周捷表示,节目组不会专门捧她,“到了后期,我们计划将不是导师说了算。在遴选12强时,我们计划将邀请部分媒体代表和观众代表来我们节目作为一种特别观察员,他们也将对学员的去留产生重要的影响,但具体的设置我们接下来还要开会讨论。”

  韩红与总导演现场起冲突?

  按照赛制,“大浪淘沙”、“组合之夜”之后只有40名学员能晋级,不过最终名额超标,产生了42强。昨日有参与现场录制的网友爆料称,一向火爆脾气的韩红在节目中与总导演有冲突,当场摔笔发怒,质问总导演:“为什么不能是42个?为什么不能多两个人,给孩子们多点机会?”

  据透露,因《中国梦之声》购买《美国偶像》版权,并非可随意更改赛制,如有更改节目组须提前和版权方进行沟通。导演组坦言,一开始他们也担心,临时加了两个名额,对之前的其他学员不公平,后来考虑到学员的确很优秀,所以尊重了导师们的呼声。节目组还澄清了韩红和总导演不和的说法,称韩红这次摔笔主要是心急。因节目组和版权方沟通需要点时间,这让韩红很焦急,以为节目组不同意,想去进行沟通,更多还是惜才,她对节目和导演组其实没有任何不满。

  黄晓明“痛杀”堂弟黄晓龙

  此前四场试音会中,最让韩红、李玟、王伟忠、黄晓明四位导师纠结的学员,莫过于黄晓明的堂弟黄晓龙。拿到偶像学院通过卡的黄晓龙并没有高兴太久,很快,网络上有关“黄晓明为堂弟放水”的议论便铺天盖地。据悉在偶像学院里,黄晓龙并没有因为堂兄黄晓明的关系而受到特殊的照顾,“大浪淘杀”环节,125位从全国五大考区、四场试音会中脱颖而出的学员被分配到不同房间,三种命运分别降临——直接晋级、离开或待定。作为一名普通学员,黄晓龙被分在了待定的房间,接受四位导师1分钟的清唱加试。但这一次面对堂弟,黄晓明直截了当地“痛杀”:“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好,做你想做的事情。弟弟,哥哥谢谢你,谢谢。”

  对于亲手淘汰堂弟,黄晓明表示:“在淘汰的那场里面他其实不算表现差的,但他的声音条件、资质各方面都有限,再往下走下去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必要了。不如让他适可而止可能会更好,让他清楚自己的位置和自己的能力,不要耽误他的前途。”黄晓龙自己也认可这个结果,他说今后不会再参加其他歌唱类比赛了。至于是否会跟着堂兄黄晓明拍戏,黄晓龙回答道:“我这个形象就算了吧,我只是真的非常喜欢唱歌。”

  同场加映

  ●幕后音乐团队有来头《中国梦之声》音乐总监安栋是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两大世纪盛会开幕式的作曲人,从郞朗到五月天,从孙燕姿到罗大佑,与安栋合作过的艺人无数。打造“神组合”的几位编曲设计也大有来头:例如上海乐坛的中坚力量张力,唱写编弹全能;张靓颖的御用制作人崔迪,同时也是尚雯婕、韩庚、金莎、胡歌、范冰冰等明星的金曲制作者;而横跨爵士、流行两界的彭飞,则一手打造了黄龄、胡彦斌等歌手。

  ●这周末“42进20”

  根据原版《美国偶像》模式,“大浪淘杀”即“好莱坞周”环节,节目组对“好莱坞周”进行了本土化改造,将20强出炉的复杂过程简化为125进74、74进42和42进20的三场“大浪淘杀”“组合之夜”与这周的两两对唱。据悉,22日、23日21:15即将播出的“42进20”阶段中,42位学员将两人一组捉对厮杀。(新快报记者 曾乐)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