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汪峰庾澄庆抱团"斗那英" 回访上届好声音--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惠妹汪峰庾澄庆抱团"斗那英" 回访上届好声音

2013年06月18日10:22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上旬正式启动,导师阵容那英、庾澄庆、汪峰、张惠妹终于亮相。四大导师早就是生活中的好朋友,发布会上张惠妹、汪峰、庾澄庆就表示要抱团“斗那英”,这令新一季中的“导师秀”充满看点。面对众多同类音乐节目的冲击,《中国好声音》除了继续加大真人秀的成分,还力求选手的“新鲜感”。宣传总监陆伟透露,“找到了很多质量不错的海外、港台地区的选手”,其他选秀落败选手,以及二三线明星参加节目的几率很小。

  6月17日,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在上海正式揭晓导师阵容,汪峰和张惠妹加盟。7月12日,该节目正式开播。众多“国字号”选秀节目流行,新一季的“好声音”能否重演上一年的火爆?

  抱团对付那英,导师们“开闹”

  新导师汪峰、张惠妹千呼万唤始出来。虽然同为乐坛天后,但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的导师张惠妹比起那英气场弱了很多,也显得很紧张,“我说话没庾澄庆和那姐那么厉害,所以我已经和汪峰一起想好一些策略来对付他们了”。一边的庾澄庆毫不顾忌曾与张惠妹传出绯闻,抓住时机重新“站队”,向张惠妹承诺“我们一起对付她(那英)”。

  接受采访时,导师们纷纷介绍“转椅子”的良方。张惠妹、汪峰的歌堪称“比赛金曲”,庾澄庆认为不要为了讨好导师就选他们的歌,“导师可能不会转身,现场的其他导师可能也不会转身。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歌曲,听歌的人一定会被感染”。而汪峰并不排斥被翻唱,“我支持选择梁博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他唱我的任何一首歌,跟我的风格都不一样”。

  慎对“熟脸”,海外选手吃香

  第二季“好声音”怎样从纷繁的音乐节目中重塑霸主地位,星空传媒CEO田明表示“对手就是自己”。节目组一直树立“选手为中心”的思想,宣传总监陆伟透露,为防止看到“熟脸”,节目组加大了海外、港台地区选手招募的力度,“海外选手的质量很不错,很多爱音乐的华人报名参加。这次我们找到了和布兰妮合作的歌手,在澳大利亚找到了费翔的伴音。他们自小受到西方音乐文化的熏陶,势必将给节目注入一股新鲜的气息”。对于其他节目的选手有没有可能参加“好声音”,陆伟坦言不会轻易接受其他选秀“回锅肉”或者二三线艺人,“除非他真的能打动我们,这样的几率很小,很多节目的选手已经被定型,我们的很多选手是素人(普通人)”。

  媲美去年有难度,但优势仍明显

  虽然今年选秀节目无数,但没有一档能达到万人空巷的高度,大家的潜意识里还是在等待“好声音”的暑期大爆发。

  资深电视人林在川坦言《中国好声音》去年大获成功,最大原因是真人秀的节目形式,“超女快男掀起了草根选秀热潮,几年来观众早就看腻了,好声音的形式很有新鲜感”。林在川认为今年的《中国好声音》有几个优势:“第一,导师们互相是多年老友,能闹起来;第二,启动时间晚,充分研究竞争节目,及时规避劣势;第三,选手招募时间长,能最大限度去寻找优秀选手;第四,上届学员普遍发展不错,能形成一种榜样效应。”

  不过,“好声音”会不会也“逢2必衰”呢?林在川认为如今连“快男”都开始做真人秀了,传统的选秀几乎绝迹,“好声音”要达到去年的高度是有难度,“众多卫视一哄而上,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林在川觉得,既然看不到最原生态的草根表达,那就看哪家节目的选手“演”得最感人,导师“演”得最闹腾,“简单来说选秀节目已经进入了一个‘拼导演’的时代,其次就是必须在选人的规则上有创新。好声音团队在这两个方面比较有经验”。

  回访好声音

  优等生:代言国际大牌

  吴莫愁算得上“好声音”学员中发展最好的一位,去纽约时代广场表演,出访巴黎时装周,最令人惊讶的是,她还接连为几家国际大牌代言,比肩一线明星。据知情人士介绍,吴莫愁的代言费并不高,但公司并不在乎,“因为这样做的收效非常好,商家都觉得她很上档次。所以她的各种其他演出排得非常满,价格也不低”。吴莫愁本人对公司的打造非常满意,她身上也没有很多当红明星的“骄娇二气”,“不能用火来形容自己,回学校表演连助理都没有,虽然我已经出道成为一名歌手,但我同时也是在校学生,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除此之外,吉克隽逸、李代沫都是发展不错的“好声音”学员。

  中等生:推EP进歌坛

  记者联系上因“货车司机”身份而备受关注的曹寅,他表示早已结束了司机的工作,签约一家唱片公司,全身心做起了北漂歌手,正在准备自己的EP。在比赛中成就了第一波宣传热潮的徐海星,已经出了一张EP,正在筹备专辑。有意思的是,她对自己的出道身份十分避讳。记者致电徐海星的经纪人,听完采访意向,对方坦言,“因为在参加好声音期间,有人不断拿她的私生活进行放大和炒作,她本人受到了很多伤害,所以不想在这个敏感时期做任何回应。”

  记者发现,推出EP、专辑,或有此打算的“好声音”学员至少在十人以上,但被唱红了的歌几乎没有。有乐评人坦言这些人最忌讳被人叫“选秀歌手”,“很多人是自费出歌,作品质量不高,宣传也不给力。但是有了专属作品,他们会觉得成了真正的歌手,易于被娱乐圈认可”。

  末等生:回炉再选秀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学员并未通过比赛真正走红,一些人今年继续参赛。庾澄庆的爱徒陈俊彤就转战广西卫视《一声所爱》,但第一场就遭淘汰。知情人士透露,周礼虎、山野等学员有可能参加其他选秀节目。记者还得知,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与《中国好声音》同属于一个制作方,一些不太知名的第一季学员会参加这个比赛“回炉”。(本报记者张磊长沙报道)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