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启明称重回央视只是玩笑话 加盟新东家风格不变--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邱启明称重回央视只是玩笑话 加盟新东家风格不变

2013年06月18日10:54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5月,曾在《鲁豫有约》中称“等着老东家招手”的邱启明,却加入亚洲联合卫视担任副台长和主播。昨日,亚洲联合卫视开播盛典在香港举行,谈及重回央视一说,邱启明坦言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很多人当真,把这句话摘下来。其实没有这回事。”对于升级为副台长一事,邱启明称自己是一个鄙视官僚主义的人,只希望做到“对得起给自己薪水的平台,对得起自己的新闻理想,对得起真。”

  加盟新东家主持风格不变

  今年5月,邱启明在微博宣布加盟亚洲联合卫视,但对于为何做出这番选择,他却并未细说。昨日,新东家开播仪式在香港举行,邱启明依旧是西装白衬衣加磁性嗓音。只是这次,他打开了话匣子,也袒露了他与时事新闻节目不可分割的关系,“一直做交友节目不跟时事连在一起,我心里会发慌,这是我的真实感受。”

  邱启明透露,自己跟湖南卫视的合约是3年,这之中他不能在内地的其他卫视担当主持。在新东家抛来橄榄枝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到别的电视台。“我专门到香港、深圳考察,我很认真,不想轻易迈错一个地方。”而团队在半年内把电视台从无到有办起来,也让他放心地把自己交出去。“在5月决定要加入团队时,有一种小小的自豪感,这个平台是我参与一起建立起来的,特别看好它。”

  不过,节目开播已有一段时间,因为未能在内地播放,所以不管是从影响力和话题性来说,都无从谈起。邱启明表示:“视频网站能解决落不了地的问题,可以碎片化地去(向内地观众)展示自己的东西。我们有自己的网站,通过接下来的推广,大家想了解是很简单的事情。”对于自己的主持风格,邱启明仍旧坚持,“平台变了,人没变。如果变了的话我就不一定要加入这个平台,我就朝着综艺的平台走了。”

  重回央视只是一句玩笑话

  离开央视后,邱启明加入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当起了“红娘”。依旧是帅气的外形和幽默的性格,但比起央视主播台,“约会吧”的舞台显然更易加深邱启明的亲切感。今年3月,当他“红娘”的身份被越来越多人接受时,他却在做客《鲁豫有约》时抛出一句话,“我在等着老东家招手呢。”联系他此前曾说“不能在中国最好的平台上做新闻是最大的遗憾”,让关于他要再回央视的说法甚嚣尘上。不过,当昨日被问及此事时,邱启明却予以否认,“实际上是当时的一句玩笑话,很多人当真,把这句话摘下来。没有这回事。”而被追问离开后是否有接到过央视的邀请,邱启明却不愿多谈,只表示“对央视永远感恩”。

  一边要在湖南主持“约会吧”,一边要在香港为新东家忙活,且新东家的节目都是全直播,不禁让人为邱启明如何分身捏一把汗。才过完父亲节的邱启明遗憾表示,只有牺牲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了。“一个月有七八天在主持‘约会吧’,十天到半个月留在香港和深圳,目前更多的精力是帮新的团队助推一把。”

  谈到新身份“副台长”,邱启明称自己是一个鄙视官僚的人,也从未给上级送过礼。他希望这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并要求自己对得起给自己薪水的这个平台,对得起自己的新闻理想,对得起真。不过,如何做好主播与副台长的双重身份,也是一个问题。邱启明坦言未来愿意为了团队建设退居幕后,但如果自己还有那么多精力,仍愿意在新东家继续当主播,“我依然迷恋主播台。”

  绝不认同娱乐化的邱启明

  离开央视的这一年,邱启明的身份也变得更加丰富。他暂别主播台又回归,还尝试了很多新的身份:做综艺节目主持人,主持《我们约会吧》;当歌手,录制“约会吧”节目主题歌;当演员,和柳岩同拍电影《小神来了》;成为综艺咖,在“大咖秀”的舞台上他也能“放下身段”一起恶搞和娱乐。于是,在很多人眼里,他早已踏进综艺圈,成为已经娱乐化的邱启明。不过,邱启明对此却并不认同。在他看来,“约会吧”并不是一个相亲节目,“我个人认为那是真实的平台,是社会交友类的节目,我不愿意接受它是综艺节目,更不要说娱乐化。”

  如今,邱启明手头除了“约会吧”和亚洲联合卫视的节目外,湖南卫视和湖南经视也有专业团队为其打造新闻节目。对于在湖南卫视的状态,邱启明比做是左右脚走路,“一边是最真实的交友节目,一边是有邱启明语言风格的新闻节目。”被问及想要的节目风格是怎样的时,邱启明说,“是《24小时》和我做《看见》的综合体,尽量客观、中立,但一定是带有主观的个人评论。”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