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或邀巴图演古装喜剧 五大导演打造唐山工业名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达或邀巴图演古装喜剧 五大导演打造唐山工业名片

著名喜剧演员英达执导的新剧昨天揭晓,问到会不会请和前妻宋丹丹所生的儿子巴图出演,英达不愿直接回应,只表示:“有可能,我会找最合适的演员出演。五部电视剧《龙道》、《黑凤凰》、《幸福双行线》、《龙号机车》、《唐瓷人家》的主创张绍林、王海平、张子恩、关仁山、马军骧、王琛、英达、满昱、陈燕民等出席,并分享各自的创作理念。
2013年06月18日14: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英达(资料图)

  著名喜剧演员英达执导的新剧昨天揭晓,问到会不会请和前妻宋丹丹所生的儿子巴图出演,英达不愿直接回应,只表示:“有可能,我会找最合适的演员出演。”

  17日下午,中国近代工业“五个第一”大型系列电视连续剧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五部电视剧《龙道》、《黑凤凰》、《幸福双行线》、《龙号机车》、《唐瓷人家》的主创张绍林、王海平、张子恩、关仁山、马军骧、王琛、英达、满昱、陈燕民等出席,并分享各自的创作理念。

  英达:打造新型喜剧

  不排除邀请儿子巴图出演

  《龙号机车》由英达导演,满昱编剧,取材于中国制造第一台蒸汽机车的历史事件。英达表示自己和唐山这个城市非常有缘,“我外公曾在唐山担任工程师,所以听说有这个机会我就来了。”

  曾执导《家有儿女》、《东北一家人》等情景喜剧的英达,表示这次将尝试新形式的喜剧,“以往都是现代戏、室内戏,这次我们是清末古装喜剧。”他透露目前剧本还在创作中,演员都没确定。由于前妻宋丹丹近年来力捧儿子巴图上位,问到会不会也让巴图出演新剧,英达先是不愿回答,随后大打太极说:“有可能,我会找最合适的演员出演。”

  由于此次五部电视剧共获2亿投资,提到《龙号机车》能分到的份额,英达一本正经地道:“还没分钱呢,钱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想法。”

  五大导演打造唐山近代工业名片

  “我之前对唐山的印象只有大地震。”导演张绍林今天有感而发,他坦言因为即将执导《龙道》,才了解唐山近代工业历史的发展进程。张绍林介绍,《龙道》讲述了修铁路时发生的各种复杂故事,并保证剧情跌宕起伏。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王海平担任编剧。

  《黑凤凰》以中国第一座机械化矿井为主线,由关仁山编剧,张子恩执导。关仁山透露自己从小看运煤,对矿井颇为熟悉,张子恩则保证道:“我要让这部剧对得起历史,对得起观众。”

  另外,《幸福双行线》,根据中国生产第一袋机制水泥的背景线,由王琛编剧,马军骧导演;《龙号机车》取材于中国制造第一台蒸汽机车的历史事件,由满昱编剧,英达导演;《唐瓷人家》,以中国第一件卫生陶瓷为传承,由陈燕民担任编剧并执导。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