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火花像蝴蝶"演员造型时尚引争议 于正借鉴好莱坞--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像火花像蝴蝶"演员造型时尚引争议 于正借鉴好莱坞

2013年06月26日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江一燕(中)饰演的宋永芳在歌舞厅卖唱。剧照

  民国题材剧《像火花像蝴蝶》正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热播,这也是金牌制作人于正继成功打造《宫》《陆贞传奇》等古装剧后,转型拍民国戏的首度试水。对剧中演员造型和场景色彩鲜亮的争议,于正回应称他不想弄得太土,他希望剧中人是30年代好莱坞明星的感觉。

  □拍摄初衷

  迷恋旧上海风情

  《像火花像蝴蝶》由编剧李顺慈执笔,取材自李晓小说《门规》,以歌女永芳和商界老大段绍荣之间的感情变化为主线,讲述了抗战背景下上海滩的传奇往事。从古装戏到年代戏,制片人于正表示,做这个题材是因为自己迷恋旧上海的文化和风情,“我在上海待过很长时间,那时上海的时尚感是与世界接轨的,但之前没有哪部作品足够打动我”。于正说直到碰上《像火花像蝴蝶》的剧本,“我一口气看完,看得又哭又笑,跟神经病一样”。

  □回应质疑

  演员造型过于时尚

  借鉴30年代好莱坞明星

  《像火花像蝴蝶》虽然是年代戏,但观众却从中看不到旧的气息,反而是色彩鲜亮,演员的造型时尚,风格大胆,甚至将蝙蝠袖、镂空等洋装特色加入传统旗袍中,有的观众认为完全不像年代戏。

  对此,于正回应:“印象中的年代戏要么灰暗,要么花里胡哨,很俗气,我希望有突破。这次我们的色彩像糖果一样,这样的色彩在民国戏中比较少。另外对于时尚元素的运用,我们做了很多,有些只会在古装剧、时装剧里出现的场景也会出现在这次的民国戏里,这是很少见的。”

  江一燕饰演的歌女服装艳丽,于正解释说,这是他看完《大西洋帝国》后得到的灵感,充分借鉴了30年代好莱坞明星的造型特点,“我希望剧中人是好莱坞30年代的明星,而不是很土的那种”。

  拍摄地与“春天”撞车

  薰衣草地是我推荐的

  《像火花像蝴蝶》中的一些场景也引来观众的质疑,比如江一燕饰演的宋永芳卖唱的舞台被指与《丽华皇宫2003》中的歌舞厅相似。于正回应称:“那个时代的歌舞厅就是这样的,我们打造的大世界歌舞厅十分完整,台上台下完全是按照那个时代的歌舞厅来做的。”于正透露,拍段绍荣家大屋的戏时,他对搭好的景不满意,于是全部拆掉重来,产生接近一百万的损失,都是从他自己的薪酬里扣的。

  此外,剧中江一燕与霍政谚出现在一片浪漫薰衣草地中,场景虽然浪漫,但被指草地与《爱在春天》里袁姗姗与俞灏明拥吻的那片草地很像。于正坦承确实是同一片薰衣草,但是是他们先使用的。于正表示,薰衣草场景本来剧本没有,是他增加的,并让制片主任在上海郊区一个种植园里找到这么漂亮的地方,“《爱在春天》剧组后来经我的推荐也去那里拍”。

  □主演说戏

  主动献吻

  江一燕很敬业

  剧中霍政谚和江一燕频繁上演的吻戏令观众过目难忘。霍政谚称和江一燕拍吻戏很尴尬,“有一场戏剧本里没设计亲吻,没想到江一燕主动吻我,我一下就脸红了。女孩子主动献吻,说明她真的很敬业”。

  剧中,霍政谚饰演的唐立天与江一燕饰演的永芳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霍政谚透露,自己和江一燕第一次合作,开机第四天就拍感情戏,“突然和一个陌生人缠绵,我想所有人都会不适应。我得感谢江一燕,她一步步带着我进入了角色”。(京华时报记者 许青红 赵楠楠)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