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勤"红日"再度风靡 首献新"红日"未公开版本[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克勤"红日"再度风靡 首献新"红日"未公开版本[图]

2013年06月18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下月登陆广州体育馆

  一部《致青春》,让赵薇成为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也让李克勤的《红日》再度风靡。7月27日晚, 这位被赞为“零瑕疵先生”的李克勤带着一把极具辨识度、毫无挑剔的“CD声”登陆广州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届时,歌迷们可以在“最强演奏厅”的“家庭影院”里,欣赏到李克勤出道以来的全数经典金曲。

  首献新“红日”未公开的版本

  因为电影《致青春》,李克勤的《红日》再次成为青春的代名词。作为《红日》的原唱,李克勤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透露赵薇去年就跟他通过电话沟通《红日》的版权问题,“我觉得非常荣幸,她能够把那首歌放进她的第一部电影里面。去年她和我沟通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她会把这首歌放在这么重要的一段里。”当然,这首大家期待的歌曲,也是他演唱会上的必唱之作。

  除了《红日》之外,李克勤还将首次在7月27日演唱他的最新力作《前进》。今年年初,李克勤首次联手香港儿童合唱团,推出了一首被坊间评为“新红日”的励志作品《前进》,迅速占据各大排行榜的前列位置,并在歌曲推出一个月后仍然保持在各个金曲流行榜前3名之内。事实上,李克勤还号召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拍摄搞笑版《前进》,短短3天内获得超过三十万的点击率和好评。据主办方透露,李克勤有望在演唱会当晚把这个从未公开的版本献给观众。

  同时在本次演唱会上,李克勤也会在经典中穿插新专辑内的《姐姐》、《活着为求什么》、《Please Say I Do》等“靓歌”献给广州的歌迷朋友。

  “史上最强演奏厅”

  感受“零瑕疵”

  为配合“零瑕疵声音”,制作团队除了在歌曲、音效、舞蹈、灯光“升级”之外,这次李克勤将带领自己的精英团队,把“最地道”的版本带给观众,将“李克勤演奏厅2013演唱会”打造成一个巨型的“家庭影院”和全国最大四面台演奏厅模式,并空运欧美阵列式线性之高保真高、低音炮安置在现场的各个角落,而灯光方面则选择了MARTIN2000以及SHARP镭射电脑灯,势必打造一个“史上最强演奏厅”,在重金礼聘的超强弦乐团及弦乐“高手”的演奏下,让李克勤备受赞誉的中低音和“颤音”毫无保留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小提琴、钢琴、二胡、电吉他等中外乐器配合李克勤高亢饱满的男中音,这场演唱会绝对称得上是一场听觉飨宴和“流行的经典”。

  凭借着李克勤一把极度接近CD原声的声音,加上“用心打造”的灯光音效,将让全场观众感受到这位“零瑕疵”歌手的魅力之处。

  50首金曲连唱创史上之“最”

  谈到本次的演唱会,主办方为其打上了不少头衔——“最强演奏厅”、“时间最长”、“曲目最多”等等。事实上,当晚的演唱会的确是将李克勤的经典之作一网打尽。从一曲成名的《一生不变》,代表着青春气息的《护花使者》、《夏日之神话》,再到成为当下励志歌经典的《红日》,还有深受大众喜爱的《回首》、《高妹》、《月半小夜曲》、《一生不变》等脍炙人口的粤语金曲,都与歌迷一起书写着一个个的故事和经历,无论是他演艺生涯的高低起伏、喜怒哀乐都能在演唱会上感受到。

  据介绍,当晚的演出将根据李克勤出道的时间,分四个年代的歌曲特点进行演绎,并穿插一些特别的编曲,把李克勤征战28年乐坛的历程设计成“演奏厅”的框架,再融入经典与流行的元素,向歌迷诉说心声。而在特设环节上,李克勤会用全新的唱法去演绎经典之作。

  作为本场演唱会的一大亮点,当晚李克勤将会在不同环节内穿插一些上世纪90年代的粤语金曲。此外,李克勤也表示当晚的演唱会可以“加时加量”,歌迷热情多久,他就唱多久,唱足3~4个小时在所不辞。(本报记者 范协洪)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