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拍新片尽量请宋丹丹出演 不会给巴图留角色?--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达拍新片尽量请宋丹丹出演 不会给巴图留角色?

英达执导的情景喜剧《我们一家人》前日在京开机,对于外界理解此剧是 《我爱我家》的续集,英达坚决否认,并称只是姐妹篇。在已确定的演员名单里,《我爱我家》的演员中也只有梁天出现在《我们一家人》,至于是否邀请前妻宋丹丹来客串,英达言语间留有余地:“尽量吧。”
2013年07月09日10:2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英达在《我们一家人》片场为男女主角梁天和王茜讲戏。

  英达执导的情景喜剧《我们一家人》前日在京开机,对于外界理解此剧是 《我爱我家》的续集,英达坚决否认,并称只是姐妹篇。

  在已确定的演员名单里,《我爱我家》的演员中也只有梁天出现在《我们一家人》,至于是否邀请前妻宋丹丹来客串,英达言语间留有余地:“尽量吧。”

  不认续集只认姐妹篇

  7月7日是英达53岁生日,也是情景喜剧《我爱我家》开拍20年纪念日。英达特地选择当天宣布新剧《我们一家人》开机,该剧由80后网络作家“东东枪”担任总编剧,计划拍摄120集,讲述家住天津曲艺团大院的潘文海一家老少的普通生活。

  前日,英达否认了《我们一家人》是《我爱我家》续集的说法,因为不管编剧、故事内容还是大多数演员都不一样了,“所以这部剧既不是翻拍,也不是续集,准确来说,它应该算是《我爱我家》的姊妹篇。”

  和20年前相比,英达认为《我们一家人》在拍摄制作手法上更有新意、更时尚。“比如以前,剧中人物在讲一个特别好玩的故事时,出彩只能依赖于人物的表演,但新剧,我们不排除通过动画等多种新媒体方式,对故事进行重新诠释,以补充和延展人物的表演,从而让电视剧的节奏更明快,内容更丰富。”

  尝试请葛优来帮忙

  前天男女主角梁天和王茜也在现场。作为《我爱我家》的老面孔,梁天表示新角色不可能超过当年的“贾志新”,“那是我表演上的一个顶峰,从那以后我基本上演戏就比较少了,而且演不同角色比较多一些。”英达则打趣大舅子梁天变化颇大,“当时他还是青年,现在多稳重,不仅头发变成了大油背头,肚子都隆起来了。”

  回忆起拍摄《我爱我家》的趣事,英达透露当年主演的片酬平均100多元,“要现在这个价请梁天,别说他不干,我老婆(梁天的妹妹梁欢)也不可能同意。”

  在《我爱我家》里,不少大腕都友情客串,其中包括葛优。

  英达回忆,当年邀请葛优已经不容易,“我跟梁天一块到葛优家去请他,他不在家,我们就在门口等。”

  至于这次会否再邀请葛优,英达称会努力尝试,“但我觉得够呛,第一,他现在不演电视剧,我们试试,别到时候没请来你们说我们骗人。”

  不会给巴图留角色

  20年前执导《我爱我家》时,宋丹丹是女主角,如今姐妹篇开拍,英达是否会邀请前妻来客串?对此他回应:“尽量吧,就像当年《我爱我家》一样,我们尽量请大腕来客串。”再问有无发出邀请,他面无表情地说:“没有,我们要看到合适的角色,才会向合适的演员发出邀请。”

  英达和宋丹丹所生的儿子巴图也进入娱乐圈,但英达表示不会刻意给儿子留角色,并直言没太关注巴图出演的电视剧;相比之下,提到小儿子,英达明显流露出父爱,他透露小儿子正在美国,当天他还提醒小儿子祝自己生日快乐。不过,英达同样未考虑让小儿子加盟新剧。(记者 陈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