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集结号”猜想 冯小刚赵本山张国立如何组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春晚“集结号”猜想 冯小刚赵本山张国立如何组合?

2013年07月11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艺术总监/冯导智囊?

作为曾与冯小刚合作过多次的张国立,应该会成为冯小刚最信任的“军师”。加之张国立本身也是影视导演,圈中人脉甚好,请明星大腕来春晚客串一把都不是什么难事。更难得的是,张国立主持功力不错,金鸡百花奖上的幽默主持令人难忘。

语言类节目主管?

本山大叔以演员的身份征战春晚多年,身经百战,如果单论参加春晚的次数,比任何一个执导央视春晚的导演都多。赵本山多年的春晚实战经验也会对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尺度和笑点等问题有自己的把控。

总导演?

冯小刚早年曾为《编辑部的故事》等作品担任过编剧,对喜剧语言和节奏的把握有自己一套独特的风格,“鬼点子”多。冯小刚导过多部贺岁片,作品以“接地气”著称,如果担任总导演,春晚小品以往最受诟病的“笑料不足”“缺乏新意”等问题应该可以得到解决。

●冯小刚任总导演? ●赵本山任语言类主管? ●张国立任艺术总监?

2014年央视春晚导演人选一波三折,除了导演冯小刚之外,郭霁红、郎昆等人都先后被传出将执导春晚。昨日,又有消息传出,赵本山、张国立二人将加盟春晚导演组。本周五,央视将举行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对于冯小刚、赵本山、张国立等人是否会出席新闻发布会,央视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出现的都会出现”。而张国立则在短信中回复本报记者,“发布会见”。

自从爆出冯小刚有望担任2014年央视春晚总导演以来,春晚导演组人选如同电视剧一般,每天都在上演新的剧情。昨日,据沈阳媒体报道,随着前日央视内部的一次春晚会议的召开,这出大戏终于有了结局: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在最后关头被委以重任,成为联名总导演之一。而哈文团队导演吕逸涛则作为执行导演加入,三人组成“两老一新”的导演组阵容。

虽然央视官方仍旧没有就此进行表态,张晓海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接到担任总导演的通知,但这一切很快将会有答案。

■ 有迹可循

央视微博“又卖关子又卖萌”

昨日,央视综艺频道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即将于7月12日下午3点举行。微博还公开“卖萌”调侃起传闻,“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赵本山把关语言类?张国立辅助冯小刚执导春晚?一切疑问即将云开雾散。”

■ “集结号”猜想

冯小刚、赵本山、张国立这三位“非央视”导演组合格外令人期待,尽管对于春晚是“门外汉”,但三人均执导过影视作品,经验丰富,另外私交甚好,互相磨合不成问题。该导演组合也被网友戏称为“《一九四二》+《一代宗师》”的阵容。(首席记者刘玮)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