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张晓海同导春晚是谣言 赵本山张国立出点子--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冯小刚张晓海同导春晚是谣言 赵本山张国立出点子

吕逸涛作为执行总导演加入春晚阵营,与冯张二位大导组成一个“两老一新”的导演组阵容。当锁定冯小刚作为总导演之后,冯导曾一度婉拒,只因压力过大。
2013年07月11日06: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张晓海被误传执导

  赵本山、冯小刚

  随着12日央视春晚发布会的临近,关于春晚主创人选的消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昨有假消息称,有过4届春晚总导演经验的张晓海有可能将会成为与冯小刚并列排名的两位总导演之一,赵本山、张国立也受邀参与语言类节目的策划。而春晚的幕后主创团队,大部分也将沿用老班底。

  “两老带一新”联手导春晚是误传

  据媒体报道,前天上午央视内部召开春晚会议,众望所归的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仍稳坐总导演座席,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在最后关头被委以重任,与冯导并列执掌春晚大印,成为联名总导演之一。吕逸涛作为执行总导演加入春晚阵营,与冯张二位大导组成一个“两老一新”的导演组阵容。至此,马年春晚导演组于昨日正式宣布成立,即日投入春晚的筹备工作。但据了解,这只是个谣言。

  当锁定冯小刚作为总导演之后,冯导曾一度婉拒,只因压力过大。但随着冯导打开心结,扛下这个重担之后,派哪位有综艺晚会执导经验的“电视导演”,来辅佐“电影导演”冯小刚的工作,又成了一个大难题。随着一轮轮的商讨和博弈,最终,由吕逸涛担任执行总导演一职。

  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新阵容将马上开始一系列的春晚前期筹备工作。在前日上午的会议上,冯小刚闪亮登场,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下半年,春晚工作将是我的主体工作,占有最大的比重,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我的电影工作都重要。毕竟春晚的受众群如此巨大,我知道这里的分量。我很有信心。希望能不辱使命,拿出一个像样的作品。”

  赵本山张国立不当导演只出点子

  此前有消息称,赵本山将出任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导演。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冯小刚在确认出任春晚总导演之后,也动用了自己在圈内良好的人脉,请到赵本山、张国立等好友,为语言类节目出谋划策,两人将以策划、顾问的身份参与春晚,不会直接插手春晚的具体事务。

  在获知这一消息之后,记者也分别向赵本山和张国立方面进行了求证。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记者致电张国立本人,他表示目前还没确定,暂时不方便回应。而张国立的经纪人则表示,张国立目前正在大连拍戏,待该戏近日杀青之后,才会回京交代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因此是否会参与春晚,他暂时还不得而知。

  吕逸涛担任春晚执行总导演

  记者还了解到,宣传团队依然会是哈文的宣传团队,执行总导演仍由《梦想中国》总导演吕逸涛担当。

  吕逸涛是一位有着丰富晚会执导经验的导演,性格温和内敛,颇有创新理念,现是央视三套综艺节目《回声嘹亮》总导演,曾成功执导春晚倒计时、七夕节、重阳节直播晚会,及《梦想中国》和《欢乐英雄》等栏目,是上两届春晚的执行总导演。这次的连任使他成为央视春晚历史上首位“三连冠”执行总导演。(搜娱 新娱 沈晚 宗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