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姜文新片抢巩俐 陈凯歌换片应战[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姜文新片抢巩俐 陈凯歌换片应战[图]

一直在筹备《沙门空海》的陈凯歌,也或因演员档期改拍《道士下山》,以应战其他导演的攻势。如果说张艺谋、姜文、陈凯歌等上半年都在观望,那么下半年就是他们的“复活赛”。先前,冯小刚和姜文都看上葛优,于是冯小刚先行开拍《私人订制》,为葛优拍摄姜文的《一步之遥》留出了档期。
2013年07月31日10: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徐克新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冯小刚《私人订制》定档12月19日

  当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等打了个盹,再睁眼的时候,电影江湖的变化,相信已经让他们惊呆了。2013年上半年,新锐导演的成绩单可谓相当惊艳。老牌导演将如何应战?那就是国产大片的“复活”。9月,徐克归来;12月,冯小刚归来。另外,大牌导演背后的江湖也是波涛翻涌,张艺谋、姜文的电影将择日开机,还要互相争演员。一直在筹备《沙门空海》的陈凯歌,也或因演员档期改拍《道士下山》,以应战其他导演的攻势。

  >>>张艺谋姜文复活巩俐“归属”成谜

  徐峥、赵薇、薛晓璐,这些导演在2013年上半年的表现相当抢眼,助推电影市场诞生一个又一个奇迹,成功逆袭好莱坞大片。而以张艺谋、冯小刚等为首的大牌导演,在上半年也只有隔山观虎斗,偶尔的一点八卦,成为他们在江湖存在的痕迹。

  如果说张艺谋、姜文、陈凯歌等上半年都在观望,那么下半年就是他们的“复活赛”。吴宇森已于7月初在北京启动开拍新作《太平轮》,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携《私人订制》高调回归“贺岁档”。早早发布片花称定档12月19日,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则在近日发布预告片重新宣布定档9月28日。颇令人关注的是,这部电影是徐克首次尝试3D水下拍摄之作,赵又廷[微博]出演少年狄仁杰,因为卷入水怪劫掳案,他协同沙陀忠、尉迟真金共同追查,救众人于危难之中。但电影江湖在变,被《泰囧》、《小时代》等培养起来的这一批观众,会否为这些电影买单,还有待观察。

  大导演齐齐上阵,大牌演员也成为稀缺资源,档期频频撞车。先前,冯小刚和姜文都看上葛优,于是冯小刚先行开拍《私人订制》,为葛优拍摄姜文的《一步之遥》留出了档期。这次,张艺谋的《归来》和姜文的《一步之遥》都计划在秋天进行拍摄。两片曾传出相中巩俐为女主角,可能又会让巩俐分身乏术,巩俐这样的大牌,不可能两头跑,左右为难需要决断。记者昨日向姜文的不亦乐乎电影公司了解,对方表示包括葛优在内的演员阵容,都还在保密中。

  >>>陈凯歌疑搁《沙门空海》先拍《道士下山》

  在最新的计划中,陈凯歌也手握两张牌。他之前一直说要拍《沙门空海》,该片制作规模及演员阵容都将超过《赵氏孤儿》。日本著名作家梦枕獏热爱中华文化,30岁时曾独自前往西安考察,后来历时15年创作出魔幻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以前往大唐求取佛法的日本高僧空海为主角,以白居易的长诗《长恨歌》为主脉,讲述了因杨贵妃之死引发的一连串故事。据悉,7月中旬陈凯歌还前往襄阳考察了即将于9月底完工的唐城影视基地外景地。有湖北同行称,之前曾探访外景地,古建筑群气势恢宏,颇为壮观。根据古代城市轴线法则,唐城分城楼、宫殿、街市、宅邸、青龙寺五大片区,建有皇宫、明德门、青龙寺、高力士宅、陈仁樵宅、胡月楼等八大单体建筑。唐城影视基地将把汉江活水引入城内,通过8座桥梁将城内8条水系连接,形成“八水绕长安”的格局,打造自然诗画的形态,游人可乘船领略唐城全景。

  记者昨日获知,陈凯歌手头也有好几个项目,但一个项目的执行,还得看外部环境和演员档期等多种因素,本来导演相中的姚晨[微博]刚刚产子,很多演员的档期问题使该片可能推迟到明年才能上马。陈凯歌可能会于今年11月份先行开机拍摄《道士下山》,延续《搜索》“小人物卷进大事件”的故事脉络,继续一个人的史诗情怀。日前,陈凯歌的副导演为该片又前往江苏看景,《道士下山》说的是民国时期,一个不堪忍受寂寞的小道士偷偷下山步入江湖,结果遭遇一系列诡异奇幻的人物和事件,成为众多秘密心法的传承者,而他的人生也因此永远改变……被称是一部《水浒传》式的群像传奇。昨日,陈凯歌方面对于两个项目都未置可否,只说“到时见分晓”。(唐爱明)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