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2》被指拜金依然 郭敬明被评新时代琼瑶[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时代2》被指拜金依然 郭敬明被评新时代琼瑶[图]

在柯震东饰演的“顾源”的订婚宴会上,她对“叶传萍”做鬼脸,又死拽住宫洺发花痴,引得全场笑声不断。《小时代》真的就像在“过家家”,是女孩们各种幻想的影像化,在幻想中,她们是女王,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可以睥睨天下。才会有那么多女生愿意陪郭敬明一起过家家呀!
2013年08月06日09: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时代2》:奢华依旧 拜金依然

  在《小时代1》创造了票房奇迹之后,郭敬明又将《小时代2:青木时代》提档在8月8日,摆明了就是要抢钱!拥有强大自信的郭敬明曾表示,《小时代2》更好看!事实是否真的如他所说?昨日,《小时代2》在南京新街口影城做试映场,影片延续第一部的风格,奢华有过之而无不及,内容方面则如一位女观众所说,“这次终于有了点剧情,只是这剧情还是透着点假。” 

  不变之一

  奢华依旧,拜金依然

  在《小时代1》中,豪宅、名牌衣服、高端会所等场景让观众看得目不暇接,引来周围纷纷质疑郭敬明太物质。不过,《小时代》第一部和第二部是差不多同时拍完的,所以,小四想改也没办法了。更何况,他也没打算改。电影依旧充斥着名牌服饰、各种高档的餐厅、香车宝马、纸醉金迷这些拜金因素。片尾时,铺满整个银幕的品牌LOGO真是亮瞎观众眼。不过,有了第一部的铺垫,这回小伙伴们不再动不动就“惊呆了”。在“小时代”成员心中,钱不是以千万计的,而是以“亿”计的,大四女生郭采洁(顾里)几个电话,分分钟就多赚了3亿!也难怪,当林萧(杨幂饰)疯狂冲着顾里喊出那句:“你的存在就是为了提醒我们这些人过得有多低级”时,仿佛是喊出了所有吊丝女生们的心声。

  不变之二

  有男人脱,有唐宛如搞笑

  《小时代》是郭敬明男性幻想之产物,所以,男主们一定都要美美的。《小时代1》里,柯震东沐浴宽衣,而第二部里,这个任务由宫洺担任。他仔仔细细慢慢吞吞地脱着、穿着、而误入的杨幂则一脸花痴呆傻状在旁观赏。《小时代2》的观影很欢乐。这些笑仍然都是“HOLD住姐”奉献的。谢依霖饰演的“唐宛如”搞笑功力不俗,的确有成为新一代谐星的可能。在柯震东饰演的“顾源”的订婚宴会上,她对“叶传萍”做鬼脸,又死拽住宫洺发花痴,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变化之一

  开始虐,杨幂男朋友出轨了

  《小时代1》曾被很多人批没有剧情。第二部当然不能再这样了,四美女的友情爱情都要受到考验。考验的方式自然是三角恋。于是,顾里跟南湘的人渣男友上床了;简溪又背着林萧出轨了。然后就开始“你为什么告诉他,你在品尝我的痛苦,你休想管我的事……”等等之类的,女孩子们大吵起来了!生日宴上南湘与顾里反目,把一杯红酒从她的头上浇下。……类似狗血情节后来又发生过一次。为什么好好的要玩上床和出轨?读过原著的女孩普及:“电影交待得不太清楚,其实……简溪是有原因的,而顾里是被南湘那个人渣男友下了药。”

  变化之二

  虐完爱情虐亲情和绝症

  郭敬明是新时代的琼瑶,所以,琼瑶阿姨玩过的他自然也要玩一遍。《小时代2》加入了伤感剧情,比如顾里生日时遭遇父亲车祸,周崇光原来真的是得了胃癌命在旦夕。第二部里,每一位(大概除了唐宛如),大家都轮番上演哭戏。不过,这招对小女生是很管用的,一见周崇光卧病,记者身旁的一位女孩就开始擦泪,果然帅哥作家焚稿比黛玉还灵。

  变化之三

  征战商场情节小儿科

  第二部中观众意识到,郭采洁饰演的顾里才是郭敬明的化身。顾里踏入职场,成为大公司继承人,但一上来就面对两家公司来收购自己的“噩耗”。当然,最终是郭采洁赢了,因为这两家公司太好“糊弄了”。她轻轻松松和男友搞反间计,把自己的公司多卖了3个亿!最终爱情和钱财两得,皆大欢喜。不过,这个剧情明显是拿来骗小女生的,“收购打两张报表就成功啦,而且那样的方式明显是违法的啊!让男朋友帮着自己对付自己老妈,三观不正!”一位女观众评价。

  终评一

  90后:打5分,但挺好看

  “演员美,画面好看,音乐好听,青春不散场的气氛烘托得很感人,《小时代2》挺好看的。”这是大多数90后女孩子的评价。不过,请她们以“这部电影”来打分,一位大三女生(在媒体实习)就冷静下来,“五六分吧,毕竟很多方面都不太像电影,仍然挺MV的。虽然有剧情,但剧情挺狗血挺扯的,故事方面不纯熟。”

  终评二

  陪郭敬明一起过家家

  《小时代》第二部的三观依旧不那么正,比如杨幂明知男友出轨还当作不知道状一次次迎上去,而她的男友明明都跟别人同居了,但还理直气壮地要去找林萧去“圆房”。女性朋友肯定腹诽: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另外,那样纵横商场,透着点过家家般的不真实。

  《小时代》真的就像在“过家家”,是女孩们各种幻想的影像化,在幻想中,她们是女王,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可以睥睨天下。玩过家家时,什么都是夸张的、过分的、在外人看来是非常好笑的,但参与者却是异常认真地投入角色。女孩们为什么那么爱郭敬明?因为他是一个认真过家家的人。我们过家家,拿块床单就能当龙袍,而他,是真的能把龙袍给你穿上。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女生愿意陪郭敬明一起过家家呀!(实习生 周娇娇 叶馨 记者 马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