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一座城池》定档9月 主角房祖名自曝没看过原著--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寒《一座城池》定档9月 主角房祖名自曝没看过原著

7月29日,由孙渤涵导演,房祖名、王太利、小薰主演的《一座城池》在京举办发布会。发布会当天,导演孙渤涵以“城管”身份登场,他解释说,“韩寒是《一座城池》的创建者,我是它的管理者,简称‘城管’。”
2013年07月31日09: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房祖名和小薰出席发布会。

  7月29日,由孙渤涵导演,房祖名、王太利、小薰主演的《一座城池》在京举办发布会。影片根据韩寒同名代表作改编,是韩寒作品第一次亮相大银幕。

  作为《一座城池》的主演,房祖名自然是当天发布会的主角。房祖名自曝,“没看过原著,也没见过韩寒本人。”他随即解释说,“不看原著是怕限制自己发挥,我也很希望能在首映时见到韩寒”。

  在文学领域,韩寒与郭敬明是对欢喜冤家,而后者的《小时代》已经登上银幕,并拿下近5亿票房。在被问到两人作品改编电影的比较时,房祖名坦言,“二者的受众群体不一样,就好像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东西一样。”他也很老实地交代说,“我还没看过《小时代》。”并大开好友玩笑说,“没关系,到时候让柯震东、郭采洁和杨幂演给我看好了”。

  《一座城池》和《小时代》对比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二者的票房表现。对此,房祖名再打太极,称,现在的市场无法预测。

  发布会当天,导演孙渤涵以“城管”身份登场,他解释说,“韩寒是《一座城池》的创建者,我是它的管理者,简称‘城管’。”他也保证,电影中,会完美还原原著里的精彩段落。发布会上,孙渤涵还透露,韩寒本人已经看过影片,自己希望他能出席影片的首映礼。据悉,影片已经确定在9月18日全国公映。 付 超

  ■相关新闻

  韩寒主编MOOK 下月面世

  蛰伏三年,韩寒和他的小伙伴们再次出发,经过14个月的精心打磨,下月推出《一个》主题MOOK(杂志书)系列。作为系列的第一部,《很高兴见到你》独家收录了韩寒的最新作品《一次告别》和《井与陆地,海和岛屿》。此外,张晓晗、颜茹玉、咪蒙、荞麦、蔡崇达、暖小团等热门作家悉数登场;李海鹏、李娟、七堇年、那多等众多实力派作家倾情加盟;更有陈坤、蔡康永、曾轶可、邵夷贝等跨界明星的文学处女作。《很高兴见到你》首次为防盗版采用特殊装帧工艺,全彩精印。据出版方介绍,《一个》系列计划春夏秋冬每季出版一部,每期只会严选30篇以内文学作品。韩寒对《一个》MOOK系列充满信心,称每一篇入选作品都将至少被100万人欣赏。 蔡 震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