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外国学生学中国传统文化:包饺子 编中国结[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百余外国学生学中国传统文化:包饺子 编中国结[图]

日前,来自美国、韩国、埃及、乌干达等国家的120名中学生走进望京东湖街道,与这里的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一起学拉二胡、学剪纸、包饺子、打太极、编中国结、唱京剧……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3年07月31日13: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来自美国、韩国、埃及、乌干达等国家的120名中学生走进望京东湖街道,与这里的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一起拉二胡、学剪纸、包饺子、打太极、编中国结、唱京剧……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昨天下午,120名来自美国、韩国、埃及、乌干达、印度、越南6个国家的中学生,来到朝阳区东湖街道,近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

  家住南湖东园北社区的许育红是国家一级体育指导员,在她的现场传授下,9名美国学生学起了太极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等动作倒也做得像模像样;另一边,20位女孩子则拿起红绳,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编起了中国结和手链,看到自己亲手编织成的红手链,今年14岁的安娜兴奋地让一旁的同学给她戴在手腕上。

  京剧素有“国剧”之称,它是介绍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手段。在望京西园社区,戏迷俱乐部的成员们为印度、乌干达的小朋友送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京剧选段《穆桂英挂帅》。随着一声高亢调门,陈维利、李向英俩人英姿飒爽地踱上舞台,虽是清唱,却引得印度、乌干达的一群小朋友阵阵叫好。

  “太有魅力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迷人,我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来北京留学。”来自乌干达的一位小男孩说。据介绍,作为“相约北京”系列活动之一,120名外国中学生将在北京社区学习太极、书法、京剧,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包饺子、汤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美食。 (通讯员 华锴 孙戉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