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30年后再拍"神秘的大佛" 各影视争相重金邀请--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晓庆30年后再拍"神秘的大佛" 各影视争相重金邀请

30年前,年仅20来岁的刘晓庆主演了新中国成立后拍摄的第一部动作电影《神秘的大佛》。昨日,北京华鸣星空影视公司总经理刘力鸣说:“其实,外省有大佛的旅游景点,也可以拍刘晓庆新版《神秘的大佛》。”
2013年07月31日07: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刘晓庆再出山。

  30年前,年仅20来岁的刘晓庆主演了新中国成立后拍摄的第一部动作电影《神秘的大佛》。此片一经公映,即刻轰动全国。乐山大佛也随着该片走红。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北京采访获悉:刘晓庆将拍剧版《神秘的大佛》。目前,全国多家有大佛的旅游景点及影视公司,争相用重金邀请刘晓庆到他们的大佛所在地拍摄大佛新剧,希望借助刘晓庆的影响,打造他们自己的大佛文化。

  难道有30多年历史的乐山《神秘的大佛》,一部四川的重大题材,又会像《填四川》一样被外省文化公司抢走?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争拍新版《神秘的大佛》

  2005年11月24日,华西都市报率先报道了刘晓庆、靖军联袂导演谢洪筹拍电视版《神秘的大佛》的新闻。但该片因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开机。后来,有几家影视公司都想抢拍乐山大佛,但刘晓庆认为他们剧本太差,便谢绝参与。拍乐山大佛,没有刘晓庆参加,似乎在全国就缺了影响力。于是,几家影视公司只好把重拍乐山大佛的事停了下来。

  昨日,北京华鸣星空影视公司总经理刘力鸣说:“其实,外省有大佛的旅游景点,也可以拍刘晓庆新版《神秘的大佛》。全国有多个大佛的旅游景点,每个大佛后面,都有一个大佛的传奇故事。不一定非要在乐山拍。我们也在积极邀请刘晓庆到外省有大佛的旅游景点拍摄。”

  拍摄地不一定在乐山

  得知剧版《神秘的大佛》有可能又被省外影视公司抢移到川外拍摄的消息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立即连线北京晓庆公司总经理靖军。他证实说:“目前全国有好几家文化公司,都在邀请刘晓庆和我去拍。”

  靖军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新版《神秘的大佛》,将借用好莱坞的艺术手法,全面展示大佛的文化、传奇。最后,靖军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透露:北京晓庆公司已与知名导演谢洪签订了拍摄合同。并且刘晓庆新版《神秘的大佛》已在北京建组。 (杜恩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