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总动员"被赞最好国产动画 "奶泡泡"卖萌成新宠--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盒子总动员"被赞最好国产动画 "奶泡泡"卖萌成新宠

影片剧情台词充满各种小幽默,角色方面,又萌又二的“奶泡泡”和慈爱、无厘头的“七大大”都戳中观众笑点,抢了主角菠菜的风头。而最让观众“顶唔顺”的奶泡泡,虽然它只是菠菜的小跟班,但表现却抢了菠菜的风头,成了大家的新宠。
2013年07月31日08:3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昆塔·盒子总动员》试映

  国产3D动画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将于8月2日起登陆国内影院。影片昨日在广州率先举行试片,这部号称“中国最好的3D动画片”耗资一亿,制作果然相当精良,视觉效果获得了一致赞许。影片剧情台词充满各种小幽默,角色方面,又萌又二的“奶泡泡”和慈爱、无厘头的“七大大”都戳中观众笑点,抢了主角菠菜的风头。有观众表示,这是今年看到的最高端大气的“国产动画”。

  制作精良,台词搞笑

  影片讲述的是一位名叫菠菜的小勇士为拯救花生星球而踏上追随昆塔(传说中一个英雄的名字)成为英雄的冒险历程,一路上与死党“奶泡泡”遭遇各种奇闻趣事,战胜艰难险阻。从巴布拉城奠基仪式到磁石阵高空飞行、从沙漠谷地巧遇P哥到便帮山对阵蜥蜴军团,一路上两人上演各种幽默段子,剧情相当欢乐。而让观影现场不时发出笑声的还有该片的台词设计,除了“有木有”、“菠菜你太有‘菜’了”、“自古英雄多烦恼”等网络流行语外,还有很多反映小孩内心世界的幼稚话语,笑果让现场的大人小孩都抵挡不住。而“盒子”们的形象也都是又萌又Q、清新可爱,非常讨人喜欢。影片的制作相当精良,片中黑磁谷、沙漠、便帮山等场景都相当唯美,3D效果也非常生动,获得了一致赞许。据知,《昆塔·盒子总动员》耗时三年才完成的,导演李炼介绍说:“虽然这个故事很早就在脑海中存在,但真正落实还是在三年前,此前,一直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三年时间,带领300多人的团队,每天工作16个小时,最终完成了这部影片,目的是希望这部动画电影能够‘逼近好莱坞水准’。”而片中盒子们只有一条弹簧腿的形象也是独创,李炼笑言,在片中仅拥有一条弹簧腿的小“盒子”们历经千辛万苦最终战胜困难,这就是要向世界宣告:“一条腿跳着也能闯天下”。

  “奶泡泡”无辜卖萌成新宠

  影片能获得观众喜爱,跟片中三大主人公的鲜明个性也有关。主角菠菜正义、勇敢、爱冒险、喜欢各种机械装置,心中常做着英雄梦;野性公主嘎嘎有一头炫彩发,手执收放自如的霹雳小鞭,是菠菜和奶泡泡在探险路程上结交的好朋友。她会武功,有点小傲娇,内心挺汉子。

  而最让观众“顶唔顺”的奶泡泡,虽然它只是菠菜的小跟班,但表现却抢了菠菜的风头,成了大家的新宠。奶泡泡自认是菠菜的忠实粉丝,但却贪吃胆小、闯祸不断,它头戴奶瓶头盔,说话奶声奶气,没啥主见,每次闯祸后就常忽闪着大眼睛,显得非常无辜。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名观众,都表示奶泡泡太好玩了,可以封为新“萌神教主”:“那懵懂纯真的小表情和让人哭笑不得的做派,真要笑喷了。”

  片中的其他角色也相当有特点,比如鸵鸟车P哥的闷骚、讲义气,蜥蜴王狡诈、凶险,便帮山头目“七大大”慈爱、幽默,兼有一点小势利,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亮点,令人印象深刻。而这些角色身上所传递的“追梦”主题也得到观众的认可。(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曾小玲)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