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英雄"令汉语专业学生感叹 选手语出惊人吓傻马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汉字英雄"令汉语专业学生感叹 选手语出惊人吓傻马东

2013年08月19日13:27    来源:网易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字英雄》继续车轮战 选手语出惊人吓傻马东

陈怡曦与马东

  陈怡曦与马东

  在上周播出的《汉字英雄》节目中,车轮战继续进行,节目也离复赛越来越近。车轮战中,不管是实力悬殊的选手落败,还是实力旗鼓相当的选手在大战好几十个回合中终于一决高下,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的汉语类专业的高等学院学生都甚至感叹,“有好多字我们在节目中都不一定能写出来,这些小选手们真的是太棒了”。但是晋级的选手固然兴奋,被淘汰的选手也多为不舍。

  “有谁的成功不是踩在别人的脑袋上”这句话来源于上周的节目中,和实力派选手字典姐陈怡羲PK被淘汰的吕宝源,本来和字典姐岁数不相当,后被选不得不开始比赛时,吕宝源已表现出十分不爽的样子。在字典姐提醒了他一个字后仍以2:0败北时,吕宝源已一句“有谁的成功不是踩在别人的脑袋上”语惊四座,主持人马东被当场吓傻,干笑几秒钟后才说出“你至于这么愤世嫉俗吗”,而高晓松评委也说出“这小孩真逗”一语双关。

  吕宝源自己却解释来说,“作为被踩的一方唯有更努力才能踩在别人的脑袋上”。对于吕宝源这一论断,部分网友表示可以理解并赞同,而这也让节目相关人员更注重了复赛的比赛形式和小选手情绪的把控,至于复赛的节目能否像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更完美和专业,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