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演"红高粱"获莫言首肯 网友:纯粹的献身影视事业--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迅演"红高粱"获莫言首肯 网友:纯粹的献身影视事业

娄斯芹

离开荧屏十年后,周迅将重磅回归,出演由莫言的成名作《红高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
2013年08月14日11:39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迅出演九儿 获莫言首肯

  周迅曾在《大明宫词》等多部电视剧中演绎了众多经典角色。

  离开荧屏十年后,周迅将重磅回归,出演由莫言的成名作《红高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据报道,曾投资《金婚》、《甄嬛传》等知名电视剧的花儿影视公司董事长敦勇称,电视剧《红高粱》正式敲定由周迅出演剧中灵魂角色九儿,这将是她阔别荧屏十年后首度接演电视剧。据悉,电视剧《红高粱》将于今年9月中旬在山东高密开机。

  团队:《甄嬛传》原班人马

  周迅曾经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像雾像雨又像风》等多部知名电视剧中演绎了众多经典角色。不过,十年来她全心转战大银幕,主演了电影《如果·爱》、《画皮》系列、《风声》、《大魔术师》等多部卖座大片。报道称,莫言第一时间表示了对剧组选角的肯定,因为“她和九儿一样都是非常有灵性的女人,非常期待她的表演”。据编剧赵冬苓介绍,改编后的《红高粱》故事将以九儿的命运为主线展开。

  此外,《红高粱》总制片人曹平向媒体透露,郑晓龙导演此次将带领《甄嬛传》制作团队的原班人马,斥重金把《红高粱》打造成一部影视精品,而剧中其他主要演员目前正在甄选中。

  网友:国外大牌都会演HBO电视剧

  网友“梦游去巴黎”对周迅回归电视剧表示钦佩:“她接电视剧,我一开始真的无语。但是能放下身段,不在乎外界纷扰评价,我觉得是境界到了一定段位,很纯粹的献身影视事业,不断要超越自我。由此我从脑残粉变成精神世界上的五体投地膜拜钦佩粉。其实国外很多大牌都会去演HBO的电视剧,我幻想着,此剧一出,一扫雷剧,重振剧风。”

  网友“十年如果爱”:“这是《风声》后最令人期待的一部作品,强大的小说基础,强大的制作班底,没有人情因素干扰,只为角色,只为作品,我觉得她做出了很大胆又很明智的选择,预感这部戏一定会成为她演绎道路上不可忽视的里程碑。”

(责编:王鹤瑾、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