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纽约跳广场舞被铐引热议 大妈:反应夸张涉嫌歧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妈纽约跳广场舞被铐引热议 大妈:反应夸张涉嫌歧视

王女士想向警方解释,却被强行戴上手铐并接到传票,上面称舞队“在公园内无故制造噪音”。7月27日,当舞蹈队又准备在日落公园里排练时,警察再次赶到,并要给王女士戴上手铐,并再次给她开出传票。
2013年08月09日07: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妈跳广场舞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文化频道综合报道 陈苑)纽约警方对跳舞老太用手铐、开传票是无可厚非,还是反应过度?被称为“中国式健身”的“广场舞”在中国十分常见。不过,近日在美国纽约一支华人舞蹈队却因为在公园排练“广场舞”被投诉“扰民”,领队甚至被警察铐起来。此事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议。

警方:舞队在公园内无故制造噪音

年约60岁的王女士带领的一支华人舞蹈队在当地社区十分活跃。最近,舞队接到了辖区警局邀请其在8月6日全美“打击犯罪之夜”活动上做腰鼓表演,于是加紧了在布鲁克林日落公园里的练习,但因周围居民不满音乐噪声报警,使得舞队多次接到警察传票。

据美国《侨报》报道,王女士舞队第一次遭遇警方是在6月底。当时舞蹈正在排练,接到居民报警的警员赶来。王女士想向警方解释,却被强行戴上手铐并接到传票,上面称舞队“在公园内无故制造噪音”。

7月26日上午,舞队在日落公园还没开始排练警车就赶到了。王女士解释说,正播放音乐的录音机不是她的,警员警告她“别让我第二次看到你”。7月27日,当舞蹈队又准备在日落公园里排练时,警察再次赶到,并要给王女士戴上手铐,并再次给她开出传票。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