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纽约跳广场舞被铐引热议 大妈:反应夸张涉嫌歧视【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妈纽约跳广场舞被铐引热议 大妈:反应夸张涉嫌歧视【4】

王女士想向警方解释,却被强行戴上手铐并接到传票,上面称舞队“在公园内无故制造噪音”。7月27日,当舞蹈队又准备在日落公园里排练时,警察再次赶到,并要给王女士戴上手铐,并再次给她开出传票。
2013年08月09日07: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妈跳广场舞 资料图

观察

适应文化差异要“入乡随俗”

中国博士江海松为送女友“吻瘫”美国机场、中国留美学生翟田田因与校方语言冲突被控“恐吓威胁”……近年来,发生了不少因中外文化差异引发的事件。对于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人来说,应该做到“入乡随俗”。

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在跨文化环境中常常会产生误解甚至发生极端事件,这和文化融合和适应等问题有关。这就需要正确看待文化差异,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风俗和法律法规。

以中国大妈纽约公园跳舞被投诉一事为例。有媒体评论称,两个群体之间要和谐共处,就需要做一些折中处理,相互包容尊重。比如,在跳舞的时段、音量上做些规范与限制,遵守不扰民的娱乐底线。而警方的执法方式也值得商榷。这种因为文化差异而引发的摩擦,如果各方都能用平和心态去反省自身做法,会更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