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纽约跳广场舞被铐引热议 大妈:反应夸张涉嫌歧视【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妈纽约跳广场舞被铐引热议 大妈:反应夸张涉嫌歧视【3】

王女士想向警方解释,却被强行戴上手铐并接到传票,上面称舞队“在公园内无故制造噪音”。7月27日,当舞蹈队又准备在日落公园里排练时,警察再次赶到,并要给王女士戴上手铐,并再次给她开出传票。
2013年08月09日07: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妈跳广场舞 资料图   

纽约有明文法律限制噪音

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广场舞”是对公共空间的侵占,噪音污染严重,警方的举措无可厚非;也有网友认为,中美国情不同,在国内中老年人用这种方式健身很常见,不了解当地的法律规定也难免。

纽约是噪音污染严重的城市,在上世纪90年代末纽约成为全美国第一个对于噪音进行测量并明确规定噪音控制标准的城市。2004年,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宣布要修改纽约市的噪音法,降低整个城市在白天和夜晚发出的各种响声,该法在2008年7月1日生效。

无论是路上的卡车还是家里的空调机都要受到这个法律的约束。根据规定,纽约居民区的噪音不能超过45分贝,如果酒吧、餐厅等商业设施的声音超过这一规定,就会被投诉。甚至连宠物狗都不能随便叫,如果在白天吠叫10分钟、晚上吠叫超过5分钟,就可能被开罚单。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