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真实身份或将被揭开 有望找到其骨骸--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蒙娜丽莎真实身份或将被揭开 有望找到其骨骸

据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报道,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画中人究竟是谁,一直以来都是考古界试图解答的问题,目前一组研究人员有望通过DNA以及同位素检测手段验证蒙娜丽莎的真实身份。丽莎·盖拉尔迪尼一直以来被认为就是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本人,但是研究人员一直苦于找不到真凭实据(达芬奇本人显然就是个怪咖)。
2013年08月09日13: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娜丽莎神秘面纱或将被揭开 有望找到其骨骸

We

  据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报道,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画中人究竟是谁,一直以来都是考古界试图解答的问题,目前一组研究人员有望通过DNA以及同位素检测手段验证蒙娜丽莎的真实身份。

  一直在搜寻蒙娜丽莎遗骨的研究人员目前找到并打开了一处新的家族墓穴,希望能够证明蒙娜丽莎这个微笑的神秘女人在历史上真实存在过。研究人员希望确认,去年他们在一座修道院下发现的骨头是丽莎·盖拉尔迪尼的遗骸。这次新开掘的家庭墓穴是盖拉尔迪尼家族墓穴埋葬了男主人和他的两个儿子。通过DNA验证就能确定他们和丽莎的关系。

  丽莎·盖拉尔迪尼一直以来被认为就是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本人,但是研究人员一直苦于找不到真凭实据(达芬奇本人显然就是个怪咖)。然而,席尔瓦诺·文森特和他的团队相信,通过验证丽莎·盖拉尔迪尼和她两个儿子的DNA就能确认关系,并能利用遗留的骨骸重建丽莎的面部特征,以此来判断丽莎到底是不是达芬奇画中的神秘女人。

  也就是说,要找到真正的蒙娜丽莎,就要先找到盖拉尔迪尼。

  要找到盖拉尔迪尼,研究人员必须知道去年在一座修道院发现的骨骸是否是丽莎的,她在丈夫去世后就出家成了修女。要想知道骨骸是不是盖拉尔迪尼夫人的,就要开掘盖拉尔迪尼的家族墓地,将去年挖掘的遗骸与墓地里两个儿子的遗骨进行DNA检测,该墓地位于佛罗伦萨的圣母领报堂主坛后面的烈士墓园里。据悉,这座家族墓地三百年来从未被打开过。

  文森特对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说:

  “目前我们正在对圣厄休拉修女堂发现的8具骸骨中的三具进行碳14检测,因为这些骨骸可能是丽莎·盖拉尔迪尼去世那个时候的。碳14 检验能够发现这三具遗骸中哪一个是16世纪的。届时我们就知道该对哪具骨骸进行最终的DNA检测了。”

  如果证明骨骸是丽莎,研究人员通过法医检测手段解开更多有关蒙娜丽莎的谜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