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武林大会各门大显"神招" 对比金庸剧10大神功--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天山武林大会各门大显"神招" 对比金庸剧10大神功

2013年08月08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崆峒派掌门白义海和新疆武术爱好者“切磋”武艺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文化频道综合报道 陈苑)8月6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天山武术大会终于在乌鲁木齐正式开幕。在“论道”环节中,有亮点也有尴尬。8月7日,大师们在天山天池之巅,一同“论剑”,展示各门派武功。

论道一开始,各大门派掌门人、代表人物在台上一字排开、集体亮相。除了苌家拳掌门人刘义明一身运动装扮,其余的人都穿着专业的服装。

论道的内容主要就是各门派逐一介绍自己的历史、特点等等。期间,也不时有大师兴起与现场观众“过招”。不过大师们显然低估了观众的水平,险些被半路杀出来的一位观众给搅了局。

崆峒派掌门人白义海原本想表现出四两拨千斤的灵巧,但却在与大力士观众的对决中没占到便宜,双方比划了有近两分钟的时间后,均累得气喘吁吁,最后在大师一句“点到为止”中收场。“他还是比我厉害”,走下台后,这位大力士立马被媒体围住,大家都很好奇此人的来头。“我以前练过举重,拿过全国前三名,后来又练体能,参加过世界大力士比赛,得过第五名,还参加过掰腕子、拔河的比赛”,记者经过了解得知,这位名叫臧加伟的大力士今年33岁,老家在山东,现在在乌鲁木齐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年喜欢练太极,这次听说有大师来,就想来和他们比划比划。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