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压轴书香节 劝年轻人学会放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蒋雯丽压轴书香节 劝年轻人学会放下

2013年08月23日14:3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雯丽压轴书香节劝年轻人学会放下

  蒋雯丽出席新书签售会。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实习生 胡相明) 书香节最后一天,蒋雯丽带着新书《老爷》亮相,为书香节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

  谈小城青春

  物质匮乏,对精神格外渴求

  现场,蒋雯丽回忆了在安徽小城的青少年时代,“那时候的生活虽然很贫困,能够吃上一顿红烧肉都已经很开心了,有一件花棉袄过年都激动得不得了,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极大地丰富了,但是我们感觉那时候有很多东西都是我们今天所没有的。”

  她说,“当年人们因为物质的缺乏所以对精神格外地渴求,今天物质的丰富,反而精神上会有一点空虚,这本书让我去寻找一下我自己的精神家园。”对于写书的初衷,蒋雯丽表示,“我觉得在成长的过程中都离不开自己的童年,可能人的一生都会被童年所影响,回到我自己的开始,也就是回到最初的样子,让我去创造这样一本书。”

  谈年轻人

  要学会放下

  当今的年轻人面临更多物质诱惑,机会多挫折也多,而蒋雯丽认为,“年轻人经过这种历练一定是好的,如果一直都一帆风顺,他不会知道生活有多么美好,所以我觉得不能给孩子提供太好的条件,就像如果每天都吃燕窝,就根本不知道燕窝是好东西一样。”

  她建议年轻人学会放下,“我们今天拥有了太多的东西了,而这些东西是不是我们都需要的呢?你可以去学会放下一些东西,在20岁左右一定是会想要往前冲的,慢慢地到了一定的年龄,不见得你一定成就了什么,而是学会去放下一些东西。”

(责编:张帆、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