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举行丑陋动物评选 水滴鱼猪鼻龟很丑也很珍贵[图]

2013年08月28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举行丑陋动物评选:我很丑但也很珍贵(组图)

  原标题:英举行丑陋动物评选:我很丑但也很珍贵(组图)

英举行丑陋动物评选:我很丑但也很珍贵(组图)

  生活在澳大利亚附近海域的“水滴鱼”

  据外媒报道,自然界一些漂亮或者可爱的动物总能受到人们的关注以及保护,而一些长相丑陋的动物却备受冷落。近日英国一个社会组织正在举行一个评选比赛,选出最受人们喜爱的丑陋动物,以此来唤醒人们对这些动物的保护。

  据报道,这个名为“丑陋动物保护组织”的团体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来保护一些濒临灭绝的丑陋动物,此次活动将于12月结束,届时将会公布保护丑陋动物活动的“吉祥物”。

  该组织还罗列一系列丑陋的动物,如生活在澳大利亚附近海域的“水滴鱼”(blobfish),它长相犹如水滴,通体充满粘液,看起来十分“恶心”。

  除此之外,该组织推选的丑陋动物还包括生活在墨西哥的蝾螈(Axolotl)、生活在德国莱茵河的丑陋鳗鱼、生活在大洋洲的猪鼻龟、生活在东南亚的长鼻猴以及生活在北美洲的巨型短角蜥蜴(Greater short-horned lizard)。

  该组织的一名成员称,长时间以来,一些可爱的动物颇受人们关注,如今必须选出一种丑陋动物出来“代言”,呼吁人们保护这些动物,因为这些丑陋的动物也面临灭绝的危险。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