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汉鼓励民间和行业力量加入博物馆建设

2013年08月29日10: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鼓励民间和行业力量加入博物馆建设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促进民办和行业博物馆发展实施办法》。为鼓励民间兴办博物馆,武汉将对困难民办和行业博物馆发放一次性建馆补助,每年还将从中评选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建设“博物馆之城”的目标后,博物馆发展迅速。目前,全市已有72家博物馆,其中,行业博物馆28家,民办博物馆19家,占总数的65%以上。按照规划,2016年武汉地区博物馆总量将突破100家,平均每10万人拥有一个博物馆。

  为鼓励民间和行业力量加入博物馆建设,此次出台的规定从多方面对民办博物馆进行扶持。今后,新建民办和行业博物馆选址符合相关规定的,经政府批准可以划拨方式供地;其水电气费用将参照公共文化单位标准收取;在接受捐赠、门票收入、非营利性收入等方面,可按现行税法享受优惠;其缴纳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

  据悉,武汉市还将把民办和行业博物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鼓励其面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