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井盐文化成了盘山旅游新招牌

2013年08月29日13:40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井盐文化成了盘山旅游新招牌

图为独特的井盐浴场吸引了八方游客。□本报记者/刘永安文/摄

  8月26日,两辆旅游大巴车开进了盘山县绕阳湾湿地景区。游客们一下车,有的去看井盐晒制过程演示,有的直奔井盐浴场而去,扑腾扑腾就跳到了水里,感受井盐水高浮力带来的乐趣。

  盘山县旅游局局长张亚娟说:“井盐文化是盘山县的特色。我们充分利用这独特的旅游资源,开发了新的旅游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盘山县是退海之地,地下埋藏着15.8亿立方米盐卤水资源。盘山农民自古就有打井抽提地下盐卤水晒盐的传统,形成了久远的井盐文化。

  将井盐文化与娱乐和休闲有机地结合起来,盘山县开发了井盐旅游项目,使人们在休闲旅游,参观采卤晒盐工艺的同时,亲身体验井盐生产的劳动乐趣。 2011年,盘山绕阳湾集团以井盐文化为卖点,建设了井盐浴场和一个供游客观光的盐场,以及配套的竹筏餐饮等设施。

  独特的井盐文化很快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游客们对盐卤水变成盐的过程很感兴趣。他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古老的晒盐工艺。采自地下天然盐卤水形成的井盐浴场,更是深受游客喜爱。游客们或是在水中畅游,或是在岸边打沙滩排球,玩得很尽兴。沈阳游客谭静娜说:“井盐浴场盐分浓度高,浮力大,很有一点‘死海’的感觉。而且听说井盐浴不仅可以美容,还能养身健体,在这儿放松一下身心很不错。”

  井盐浴不仅吸引了外地游客,而且还吸引了不少盘锦市民前来游玩。盘锦虽然也靠海,可是,因为海岸都是泥滩,根本不适合游泳,只能到外地去亲近海水。有了井盐浴场,盘锦人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海滨浴场的乐趣。

  离井盐浴场一两公里的地方有一个温泉带。绕阳湾景区正在筹划建设一个井盐温泉会馆,将温泉水和井盐水混合,为游客提供保健休闲服务。盘山县正利用丰富的盐卤资源,进一步开发建设井盐浴康疗、保健、养生度假旅游产品,打造独具特色的“井盐康疗基地”旅游品牌。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