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拍卖观察:古籍善本价格稳中见热

2013年09月01日13:3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拍卖观察:古籍善本价格稳中见热

《沈树镛旧藏并题旧拓石门铭》

  依照各大拍卖公司今年春拍的成交情况来看,古籍专场成交额比去年秋拍提高多达50%,总体成交率在75%左右。西泠印社春拍古籍善本专场总成交率达到了84.1%。本次春拍的各类古籍善本中,过去难得一见的名家旧藏最引人关注。这些书通常版本精良、流传有序,还经常有相关序跋手稿等,学术价值很高。

  2013年西泠春拍“艺苑真赏社专题”中的《沈树镛旧藏并题旧拓石门铭》以6万元起拍,38万元落槌,为清早期所拓,金石名家沈树镛旧藏,有沈氏题记四则。《李鸿裔、赵烈文等题破邪论序》则以8万元起拍,17万元落槌;《魏钟繇书五种》精拓本以10万元起拍,17万元落槌,均好于预期。西泠春拍“常云湄旧藏古籍专题”,成交率84%;其中清同治间徐氏观海堂抄本《投笔集》以4万元起拍,14万元落槌;常云湄专用笺纸及底稿以1.5万元起拍,18.5万元落槌。此外,嘉德春拍“陈伯达旧藏专题”中,顾炎武手稿《五台山记》,估价为18万元至22万元,最终以2750万落槌;清末秀才王绶珊的“九峰旧庐藏书专题”全部成交。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