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阿拉伯13国艺术家来华采风 50余幅画作展大美新疆

2013年09月01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拉伯13国艺术家来华采风 50余幅画作展大美新疆

阿拉伯13国艺术家来华采风50余幅画作展大美新疆

展厅吸引不少参观者欣赏拍照。 杨喆 摄

马哈茂德?塔拉尔向记者介绍他创作的画作。 杨喆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 (杨喆)9月1日,来自13个阿拉伯国家的15位艺术家来华采风作品在新疆乌鲁木齐展出。两个展厅的50余幅作品风格迥异,但均充满鲜活新疆印象,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欣赏。

  这些作品出自阿联酋、巴林、埃及等13个国家的15位艺术家,他们来到中国最西端的新疆,经过半个多月的采风,饱览了新疆的壮丽自然风光和美丽多彩的风土人情,并通过各自的画笔把新疆的美丽通过艺术作品表现出来。

  访华期间,阿拉伯艺术家通过亲身体验中国的社会生活、自然人文环境和文化设施,了解并欣赏到中国古代和当代不断发展的文化艺术成果,并得以结识中国的优秀艺术家们,建立良好的友谊,促进文化的交流。同时,该展览作为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旨在全面推动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

  展馆外树立起颜色鲜亮的展牌,用来介绍各位艺术家的创作经历和代表作品。走进展览现场,参观者得以在欣赏精美画作的同时同创作者进行交流,也有人同艺术家在画作前合影,并开心地将其传到网络上同朋友们分享。

  伊拉克艺术家马哈茂德·塔拉尔在他的作品旁向记者介绍,他的绘画是将在中国的生活感受,通过艺术的手段表现出来。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相信绘画可以让人们的心灵相通,打破文化的界限。

  民族学博士樊传庚在现场告诉记者,中国不仅要自己宣传自己,还要通过别的文化视角看观察自己,这也是此项活动的目的所在。第四届阿拉伯国家艺术家来华作品展正好赶上了亚欧博览会的好时机,新疆丰富多彩的人文自然资源大大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才有了这么多优秀的作品,展览的实际规模比预期要大,得到了很不错的反响。

  据了解,此系列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文化部从2009年开始邀请阿拉伯各国著名画家来华考察、写生、创作和展览,经过前三届举办,已有18个阿拉伯国家的30多名艺术家参与了此次活动。今后这些作品还将配合国家重要外事交流活动赴阿拉伯各国进行巡回展览,通过这些作品,阿拉伯各国人民将能领略大美新疆的无穷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