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好莱坞盯上内地9月档 10余部好莱坞大片来袭

2013年09月01日09: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盯上内地9月档 10余部大片要来了

  《了不起的盖茨比》抢先上映

  “后暑期档”9月,有10余部好莱坞大片来袭。从往年情况来看,9月排片一般较为平淡。今年为何如此反常?电影票房数据专家刘嘉分析,分账大片数量增加是一大原因。

  排片表显示,目前至9月底,已上映和即将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有《侏罗纪公园3D》、《怪兽大学》、《海啸奇迹》、《了不起的盖茨比》、《极乐空间》、《蓝精灵2》、《极速蜗牛》、《独行侠》等,而《圣杯神器:骸骨之城》、《追杀令》、《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惊天魔盗团》、《赤焰战场2》等5部影片也暂定9月上映。密集引进好莱坞大片的数量,创下了历年同期之最。

  好莱坞大片扎堆中国内地市场,和内地电影市场火爆不无关系。今年以来,《西游降魔篇》、《钢铁侠3》、《中国合伙人》等先后取得5亿元以上票房。有业内人士感慨,内地电影市场“大片线”已然提高。好莱坞自然也对中国内地市场垂涎欲滴。

  然而,“后暑期档”恐怕很难重现爆棚级的影市现象,根据过去两年历史数据,“后暑期档”与“暑期档”相比,票房降幅分别为46%和30%。加之,9月还有近30部国产新片上映,数量相当庞大。好莱坞大片能否在这一非传统票房月逆势攻城略地,还有待观察。

  其间,有个现象不容忽视,过往无往不利的“视觉+想象力”的好莱坞大片法则正在失灵。今年前7个月,好莱坞大片票房同比去年下跌21.4%,接地气的国产类型片更受欢迎。业内人士认为,好莱坞大片虽然视觉冲击力极强,但故事性薄弱和“价值真空”是致命伤,很多观众不免产生审美疲劳。

  受多年来引进片限额所制,内地市场上出现的进口片多以炫技商业大片为主,在3D技术流行后,3D科幻、动作大片更成为引进主流。在市场逐渐放开之际,多引进一些具有多元特色的非大片逐渐成为一种呼声。如今年引进的《悲惨世界》和《了不起的盖茨比》,均有文学名著内涵为底,又有大明星和大场面助阵,成为未来引进片风格平衡的一种尝试。解文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