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导演姜文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

2013年09月02日14:44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姜文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

导演姜文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

  8月31日,以主竞赛单元评委身份参与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中国导演、演员姜文说,现在中国电影市场的观众人数还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市场真正爆发的时刻还没到来。

  针对国内电影票房被不断刷新,姜文在威尼斯电影宫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其实10年前,大家就预料并期待着这一天。现在才是个开始。“依我看,未来单片票房要达到现在的10倍、20倍,这才符合拥有庞大人口基数的中国电影市场的实际,才能被称为‘票房神话’。”

  这已是姜文第四次参与威尼斯电影节。此前三次,他分别带来了自己导演或参演的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有话好好说》和《太阳照常升起》。

  19年前,姜文带着《阳光灿烂的日子》首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就有所斩获———年仅17岁的男主角夏雨荣获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回忆往日,姜文不无自豪地引用了当时媒体报道中的新闻标题,“最老的电影节诞生年纪最小的影帝”。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上,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尔贝拉在介绍姜文时,称他是近30年中国电影史中的“主角”之一。本届电影节期间,还会重新放映经修复过的姜文导演并主演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

  目前,姜文的新片《一步之遥》已基本筹备完毕,随时可以开拍。他说,来威尼斯电影节做评委,对自己的新片拍摄也有益处,可在没有参赛压力的情况下,集中地感受、评判20部经过挑选的影片,从中获得灵感。

(来源:海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