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3上海写作计划”邀8国作家感受上海

2013年09月02日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上海写作计划”邀8国作家感受上海

  中新社上海9月2日电 (记者 邹瑞玥)2日晚,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办的“2013上海写作计划”在上海拉开帷幕。

  今年的写作计划邀请了来自印度、爱尔兰、阿根廷、比利时、葡萄牙、美国、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的8位作家驻市。这些作家各自在小说、诗歌、剧本、散文创作等方面有所造诣。接下来的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成为上海的“临时居民”,感受上海实实在在的日常生活。

  在当晚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的酒会上,王安忆、陈村、秦文君、王小鹰、路内、那多、张怡薇等上海老中青作家齐聚一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同行。据上海作协方面透露,今年邀请的作家原定为9位,但尼日利亚的赞纳布·加罗因身体原因最终无法来沪,她是因为病情严重到不得不住院治疗,才在确认截止的最后一天8月30日才下定决心放弃的。

  据悉,“上海写作计划”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然成功运作了五年。对于来到中国参加写作计划的作家,主办方表示,将尊重作家个人的写作和生活自由。参加前几届“上海写作计划”的作家曾在上海参观学校、博物馆、画廊,到上海人家里做客、跟普通市民一起挤公共汽车、逛超市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