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诗人西川对话90后作家吕露 分享写作感悟

2013年09月03日09: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诗人西川对话90后作家吕露 分享写作感悟

  9月1日,90后专栏作家吕露携新书《望我天真如初,愿你善良如昨》在单向街书店,同诗人西川和作家阿丁举行“90,60,我们在写作”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交流各自的写作感悟。

  《望我天真如初,愿你善良如昨》是吕露在19岁时完成的随笔集,书中充满诗化的语言,而爱情是贯穿始终的主题。阅读分享会上,90后的吕露称写这本书时,自己虚构出一个对象,全书仿佛在跟这个人讲话,而自己写作的灵感来自于爱情、读书、电影、朋友和孤独。

  60后的诗人西川在对话中表示,90后的写作可能更关注“我”,到他这个年龄,已经不会再关注个人的小情绪,而是关注“他人”过得如何,对自己的写作要求也会很苛刻,凡是别人写过的内容,自己就不愿意写,觉得没意义。同时,西川表示,因年纪写作时常会有负担:“因为你和他人有各种复杂的关系,但是透过吕露的这本书,我发觉她的书没有这层负担,非常清澈。”(记者高宇飞)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