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步步惊心》走上越剧舞台 缘起茅威涛女儿爱看剧

2013年09月03日09:40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步步惊心》走上越剧舞台 缘起茅威涛女儿爱看剧

  由郭小男导演、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任艺术总监的越剧《步步惊心》将于10月5日首演于艺海剧院。

  选择《步步惊心》排一台新戏,缘起于茅威涛的女儿喜欢看电视连续剧《步步惊心》。被女儿带“入戏”后,茅威涛又去看了小说原著。恰好,杭州大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也在策划将《步步惊心》变成一出“清宫装”越剧,并得到了原著作者桐华的授权。双方合作,花了一年时间将40万字的小说改编为两个小时的越剧脚本,又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落地。面对这样一个穿越题材,郭小男这样阐释导演理念:“所谓穿越,就是以现代人的情怀、价值观来看待清朝康熙、雍正年间的‘九子夺嫡’。正因如此,和传统越剧《五女拜寿》、《红楼梦》等剧目相比,《步步惊心》会有比较客观的历史观和独特的故事结构。戏剧的目的在于震撼和裹卷观众,希望我们这么做能吸引更多包括越剧迷在内的观众走进剧场。”(首席记者吴越)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