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故宫受赠元代书法孤品附件 珍贵书法得以合璧

2013年09月29日21: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受赠元代书法孤品附件 珍贵书法得以合璧

  29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在景仁宫举行受赠仪式,接受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红树白云楼主人陆牧滔的共同捐赠。

  这件赠品为《隋人书出师颂卷》附件元代张达善的题跋。

  2003年,故宫博物院以22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从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购得《隋人书出师颂卷》,弥补了故宫藏品中隋代法书的不足,也使故宫两晋隋唐之早期法书名迹形成系列。但令人遗憾的是,它的附件元代张达善的题跋缺失。

  此次受赠,使故宫博物院补充了一件元代珍贵的书法孤品,并实现了《隋人书出师颂卷》的合璧,对于《出师颂》的传承和中国早期书法史研究深具意义。

  据介绍,自1939年以来,已有760多人次向故宫博物院慷慨捐赠,捐赠藏品数共计3万多件,极大丰富了故宫文物收藏。为感谢捐赠者义举,故宫博物院特辟“景仁宫”为捐赠专馆,并设置“景仁榜”以资旌表。(记者廖翊)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