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可辛自称冯小刚忠实粉丝 新片起用大明星拍"打拐"

2013年10月01日10: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可辛:新片要拍“打拐”

“2013香港主题电影展”前晚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开幕式,刚凭借《中国合伙人》赢得金鸡奖最佳导演的陈可辛“接棒”杜琪峰,以本届影展策展人的身份出席。陈可辛透露,自己执导的新片已锁定“打拐”题材。

自称冯小刚忠实粉丝

谈起刚结束的金鸡奖,陈可辛表示,能拿最佳导演奖非常意外,“之前还犹豫要不要参加,因为冯小刚很厉害。”他透露,自己是冯小刚的忠实粉丝,“当我看到冯小刚的电影时,觉得他像是一个素未谋面却颇为熟悉的朋友。《一九四二》很难拍,而《中国合伙人》却是闭上眼睛就能拍的,他要是去拍这样的题材,我就没机会了。”

新片将起用大明星

陈可辛透露,正在筹备一部“打拐”题材的影片,剧本已经完成,将于年内在深圳开机。“灵感来自一则新闻报道,听起来有些像第六代导演的作品,但我肯定不会拍成文艺片,会很商业。”陈可辛还透露,原本自己想找非职业演员来担任主演,但是考虑很久还是决定起用大明星,因为“我不是个爱冒险的人”。

■ 影展简介

重回新浪潮时期

本届香港影展以“异乡情怀”作为主题,展映的12部影片均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新浪潮时期的经典作品,包括:许鞍华执导的半自传性影片《客途秋恨》、讲述文化差异下子孙两代人的冲突与理解的《上海假期》;罗启锐与张婉婷夫妇执导的“移民三部曲”《非法移民》《秋天的童话》《八两金》;严浩执导的《似水流年》;张坚庭执导的《过埠新娘》;李志毅执导的《天涯海角》;方育平执导的《美国心》;罗卓瑶执导的《我爱太空人》;陈可辛的两部经典影片《甜蜜蜜》和《双城故事》。其中,《双城故事》被选为本届影展的开幕片。

(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梅雪莲)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