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石家庄动漫节Cosplay秀受追捧(图)

2013年10月03日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家庄动漫节Cosplay秀受追捧(图)

石家庄动漫节Cosplay秀受追捧(图)

  图为各种漫画游戏人物真人秀集体亮相。 翟羽佳 摄

  图为一漫画人物真人秀亮相。 翟羽佳 摄

  看Cosplay秀、体验大型游戏……在国庆假期,河北石家庄的动漫迷们可以从在这里举办的动漫博览交易会中体验快乐。10月3日,记者置身其中感受了一把动漫的魅力。

  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略写法,一般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Cosplay很有人气,不少参观者直接扮成自己喜欢的动漫角色入场,其中不少的Cosplay无论是服装造型还是姿势神色都算得上是专业级别。

  张璇是一位动漫人物的扮演者,他介绍说,“我今天扮演的是《火影忍者》里的宇智波佐助,这个人物性格比较冷,但是在生活中我是属于性格比较开朗的。”

  “在动漫的世界里面大家无论年龄大小,都能很快走到一块,成为熟人。和大家在一起玩感觉特别开心。”张璇说。

  与Cosplay秀演员一样,观众们也很投入。现场围了好多市民,驻足观看拍照,其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有些市民说自己是个动漫迷,正好有机会来感受一下;有些市民则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感觉很开心。

  除了Cosplay秀外,展区还推出了大型游戏供市民体验,而这里更是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我以前没玩过这个游戏,第一次玩,就感觉非常好玩。”一个正在玩游戏的孩子开心地说。

  “2013中国·石家庄第八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将进行5天,于10月3日结束。其中有来自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20家企业参展参会。(完)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