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瑞士启动模拟人类大脑研究计划 总值16亿美元

2013年10月08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士启动模拟人类大脑研究计划 总值16亿美元

瑞士启动模拟人类大脑研究计划总值16亿美元

科学虽然发达,但是人类大脑的很多功能仍然像一个谜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瑞士科学家近日启动了一个被认为是雄心勃勃的计划,目的是开发新的技术,以发展可以模仿人类大脑的电脑。这项“人类大脑计划”为期10年,总值大约16亿美元。

  计划以瑞士洛桑的联邦技术学院为基地,并将包括130多家世界各地的学术研究机构。这些研究机构大部分在欧洲。这项计划得到欧洲联盟拨款资助。

  研究人员说,要模仿一个完整的大脑的功能,他们将需要大约1亿台家用电脑。

  他们希望,一旦成功发展有关技术,他们将可以更清楚了解人类大脑的功能,以及大脑疾病,从而可以用更佳的方法提供治疗。

  参与项目的科学家承认,目前已有的电脑技术不足以模仿人类大脑的所有功能,可是,他们期待,在未来10年内,超级电脑的开发可以提供足够的处理能力来模拟人类大脑的运作。

  专家指出,电脑运算快速,在处理例如数学计算等相对简单问题方面远胜于人类大脑,但是,大脑在处理复杂问题方面更胜一筹,特别是在深度了解和学习方面。

  科学家希望在打开人类大脑的秘密的同时将对信息科技的发展提供宝贵的资料与帮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