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前女排国手赵蕊蕊获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银奖

2013年10月09日08:26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女排国手赵蕊蕊获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银奖

  第四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日前在太原揭晓,前女排国手赵蕊蕊凭借《彩羽侠》获得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银奖,这也是她进入文坛4年后获得的首个荣誉。此前,赵蕊蕊以大众票选第一名入围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奖。

  赵蕊蕊2009年因伤退役后进入文坛,2010年出版第一部长篇奇幻小说《末世唤醒》。此次获得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银奖的 《彩羽侠》于2012年6月出版,讲述了在一个拥有2000多万居民的全球最先进的国际大都会彩虹岛上,一股黑暗势力想利用人类贪婪的本性去寻找统治人类的契机。为挽救濒临灭绝的人类,来自异域空间的彩羽侠奋力挫败了黑暗势力想把人类改造为混血魔兽的阴谋。

  本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金奖由80后作家陈楸帆获得。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始于2010年,由世界华人科幻协会主办。(记者 施晨露)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