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秦立巍携手上交奏名曲 向威尔第与瓦格纳致敬

2013年10月09日09: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立巍携手上交奏名曲 向威尔第与瓦格纳致敬

  10月8日,大提琴家秦立巍与詹姆斯·巴拉莱特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他们将与上海交响乐团室内乐组合联手,以跨界改编的形式向瓦格纳和威尔第两位大师致敬。

  10月9号晚,在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秦立巍将携手詹姆斯·巴拉莱特,与上海交响乐团室内乐组合以八把大提琴演绎精致的重奏向威尔第和瓦格纳致敬。在本场音乐会上,詹姆斯·巴拉莱特将对瓦格纳和威尔第这两位大师的乐思进行深入的重构,并用八重奏的形式,将一个交响乐团能表现的所有音色都在大提琴上表现出来,通过大提琴的演绎,使观众更能感受室内乐的自由,也给予演奏更大的空间,在浪漫的大提琴弦韵中展现音乐的浪漫情怀,从而呈现出更加精致而自由的瓦格纳和威尔第。

  据秦立巍介绍,瓦格纳和威尔第的作品戏剧性强烈,交响乐的演绎往往带来恢弘震撼的感觉,而大提琴重奏的版本,让听众在大提琴温暖深沉的音色中感受大师音乐中的纯美情感。用皮亚佐拉的《四季》串联两位作曲家不同时期的作品,也别有意境。从《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到《帕西法尔》,从《茶花女》到《纳布科》,还有皮亚佐拉的《四季》,这份浪漫情怀从欧洲大陆绵延到拉丁美洲,构成了一幅精妙绝伦的音乐版图。(记者杨杨)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