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秦涛《黑白曹操》首发 展现曹操鲜为人知一面

2013年10月09日09: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涛《黑白曹操》首发 展现曹操鲜为人知一面

  青年学者秦涛的新书《黑白曹操》近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10月7日,该书的首发式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

  秦涛此前曾出版过《老谋子司马懿》《别笑!这才是中国法律史》等畅销书。新书《黑白曹操》从正反两面分析了曹操的形象以及他的政治军事谋略,展现了曹操鲜为人知的一面。秦涛透露,书中的内容比节目要多出两集,分别是曹丕、曹植争太子之位和杨修之死。

  首发式上,秦涛表示,历史上的曹操是“箭垛”式的人物,在很长的历史时期内被说成是奸雄,也曾出现翻案潮,他的一生很难用绝对的好与坏来分清,“我的书名用黑白来形容曹操,不是说他绝对的好与坏,中国的水墨画能用黑白调配出多种色彩,我在书中也是用这种方式来写曹操的。”(记者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