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诗人杨键跨界水墨画 称文学与绘画均发端自然

2013年10月09日11: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诗人杨键跨界水墨画 称文学与绘画均发端自然

  诗人杨键跨入当代水墨界的创作也让水墨具有了诗性。近日,“道之容颜——杨键水墨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展出。近百幅水墨让我们看到这位诗人用水墨寻求人类诗意栖息的理想境地。

  杨键自言无师自通,从诗歌跨界水墨创作是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我过去对绘画也很有兴趣,只是没有地方画。后来有地方了就开始绘画了。”而今在画了五六年后,杨键将自己的近百幅水墨作品亮相于今日美术馆,《足音系列》、《苦山水》等五个系列凸显了杨键试图通过水墨直面现代人生存的现状。

  杨键告诉记者,自己的诗歌和绘画两者是一种相生关系,有点像朋友。在绘画中,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笔墨探讨与自然之间的关联,“文学和绘画发端之处都是自然。在中国传统中,人与自然的关系也特别重要。” (记者李健亚)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