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十艺节山东落下帷幕 闭幕式“串起”获奖作品精华

2013年10月26日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艺节山东落下帷幕 闭幕式“串起”获奖作品精华

  中新社青岛10月26日电 (赵玥博)26日晚,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在儒家文化发源地山东落下帷幕。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致闭幕词并宣布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闭幕。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大会会旗由本届主办地山东省政府交接给下一届中国艺术节举办地陕西省政府。

  闭幕式后,以文华奖获奖作品素材“串”起了一场简短丰富的节目精华展演。整个演出以“经典回顾”的特殊方式对这次十艺节获奖作品做了总结和展示。作为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国国家级艺术盛会,闭幕演出作品也选自获奖品的精华部分。展演作品中汇集了十艺节的11台剧目,并选择这些剧目中最具代表性的片段,内容涵盖舞剧、歌剧、话剧、儿童剧、戏曲、舞蹈、歌唱等,参评范围内的各个艺术种类。

  据介绍,此次十艺节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直院团,解放军文艺团体均有作品参加评奖演出。“十艺节”参与艺术院团的广泛性,不仅体现了中国各地良好的创作势头,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各地区、各艺术门类的协调发展。本届艺术节规模超过历届,仅舞台艺术而言,共133台参加评奖演出、祝贺演出和邀请演出。参加第十四届“文华奖”的剧目多达87台,比上届增加22台。

  当天下午,第十四届“文华奖”颁奖仪式先期举行,“文华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和“文华剧目奖”,以及“2013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等获得文华剧作、导演、音乐、舞美等单项奖。此前的10月25日,第十六届“群星奖”颁奖仪式已经在山东威海举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