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当代上海文学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2013年10月27日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代上海文学研究中心”在沪成立

  中新社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 许婧)中国首个以当代上海文学为研究对象的当代上海文学研究中心,27日在上海师范大学成立。

  当代上海文学在中国当代文学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创作队伍、作品质量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均有显著成就。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表示,上海是文化重镇、文学重镇,涌现出巴金等众多文学大家,一批批精品力作,闪耀在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璀璨星河,值得深入研究。她认为当代上海文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先前研究上海、上海文化和上海文学成果的总结,并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海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杨剑龙长期活跃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领域,他称,该中心旨在拓展和深化上海文学研究与当代文学成就,促进上海文学创作与文学批评的进一步提升,推进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和文化多元主体建设。成立该中心是为当代上海文学研究探索一条新的道路。

  据介绍,该中心将采取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不定期举办各类学术研讨会、座谈会、学术沙龙、文艺采风等形式,合作开展有滚重要或重大课题的研究,围绕当地上海文学的理论建设与创作实践,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往和作家、学者间交流,从而为当代上海文学研究打造一个良好学术平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